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房租漲25%!他1句反嗆 房東秒翻臉:原本太便宜

房租漲25%!他1句反嗆 房東秒翻臉:原本太便宜

2022/08/22 10:49 東森財經新聞
房租漲25%!他1句反嗆  房東秒翻臉:原本太便宜

一名網友已租屋6年,租約將在9月到期,豈料房東主張「太久沒調漲房租,低於行情」,要一口氣調漲25%租金,讓他忍不住大罵「說漲就漲,趕走6年房客真的有比較好嗎!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該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貼出截圖,只見房東告知他,租月將在9月底到期,若要續租,新一期的合約將調漲租金3000元,也就是從1.2萬元,拉高至1.5萬元,但若他無法接受,只能收回房屋,請他另尋住處。

而他看到調漲租金的訊息,一時間無法接受,崩潰直呼「我能接受漲幅,但你一次會不會漲太多?」不過房東也沒有要讓步,強調從2016年將房子出租給原PO以來,6年來都沒有調漲房租,如今已低於行情一大截,漲價合情合理,「去外面問問,看現在行情是多少,北市地點好一點的小套房,一間也要萬元起跳!」

▼網友抱怨房東一次調漲3000元房租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)

房東漲租稱「比行情低」 過來人建議這樣做

雖然原PO想討拍,不少租屋族也感嘆如今買房不易,連租屋壓力也大,紛紛抒發不滿與無奈情緒。但也有人建議,他可以比較周邊行情,若認為房東開價過高,乾脆直接退租,搞不好能找到更划算的房子,但如果漲租後仍屬於合理範圍,甚至低於行情,恐怕也只能認命,「6年才漲3000,其實也還好」、「我覺得滿合理的,房貸也都升息了」、「也不知道房東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因而調漲租金,也沒有在合約內漲租,並提早告知,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」、「還是要回歸到市場行情,如果常年都低於市場租,房東要調整回來也是合情合理」。

還有同樣身為房東的網友直言,有時候租屋很看緣分,房客的態度也會影響房東的租屋意願,若他對於調漲房租不滿,可以嘗試溝通,感嘆「如果不想搬就打給房東溝通,態度好,少漲些機會感覺很大,但那個line回『…』理智線直接斷掉」、「要是我就直接換房客,還不用人情壓力」。

▼不少網友認為,若覺得漲太多可搬走,讓市場決定一切。(示意圖/pixabay

房租飆漲 專家嘆「不漲就虧了」

事實上,東森財經曾報導《漲租潮來了?租屋族「災情怨念文」炸鍋 專家嘆:不漲就虧了》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解釋,目前除了電價,房屋相關稅費也看漲,加上建築管理法規越來越嚴,有些房東失去頂樓加蓋出租的機會,租金收入減少,為符合消防法規設置配套,又會導致成本增加。加上升息循環影響,當租金利潤被壓縮,就會漲租將持有成本轉嫁給房客。但若出現租金超漲,或是一次漲很多的情況,則可能是許久未調整租金,房東才會趁換約時,一次調整、補漲到位,也不排除是因為附近行情漲幅太大,不跟漲等於虧大了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5坪雅房租金22K!窗前餵鳥也要經允許 網傻眼
想拗房東窗型換變頻 過來人曝「1招」:成功代價大
1300萬買房不如租屋50年? 網吐槽:房東會感謝你
關鍵字: 房租租金漲租房東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