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新竹房價上看百萬?專家3關鍵分析:台中先摸3位數

新竹房價上看百萬?專家3關鍵分析:台中先摸3位數

2022/08/22 16:29 東森財經新聞
新竹房價上看百萬?專家3關鍵分析:台中先摸3位數

新竹高鐵特區新建案20日開賣,即使開價7字頭首日銷售仍達7成,更有專家直言房價「坐七望八」,有網友就好奇,到底會是新竹還是臺中房價先達到3位數,引發討論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東森財經先前曾報導,新竹高鐵特區新案20日開賣,不僅吸引大批民眾瘋搶,單價更是站穩7字頭,引起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痛批「這沒有炒作嗎」。但在房市冷卻潮中新竹房市卻開紅盤,也讓投資者信心大增,就有網友指出,臺中七期水湳已有房價逼近3位數的建案,現在竹北也拉上7字頭,從漲幅來看新竹似乎更猛,那哪邊會先單價破百萬呢?

竹科飽和難帶動房價 中科擴建+水湳機會多

房市趨勢專家陳傑鳴指出,評估區域房價上漲會從3面向解析,分別是重大建設、人口移動和整體房市供給量能,從這三點評估,臺中相較於新竹還是較有機會站上百萬。首先,兩城市都有科技園區,但竹科已經飽和,新的擴建計畫往苗栗竹南發展,未來拉抬較有可能的會是竹南、頭份的房價,而中科的擴建計畫仍位處台中市區,更有水湳經貿園區的話題,帶動周邊房價仍較有機會。

陳傑鳴說,臺中位處台灣交通位置樞紐,南來北往十分方便,且這波資金回流,大多台商置產都選擇在台中,目前七期新市政中心已有9字頭個案,近期也傳出建商下半年將在水湳經貿園區推出百萬字頭建案,而新竹目前才站穩7字頭,短期內要上看百萬仍有難度。

▼中科擴建計畫正如火如荼進行中。(圖/翻攝國科會官網

新竹轉售賣壓增 網友笑完全不同層次

陳傑鳴指出,房市市況趨冷,新竹雖然受惠竹科加持,但9月份《平均地權條例》將開審,增加整體房市的不確定性,雖然有特殊個案創造話題,但並不代表整體區域表現都佳,尤其竹北量體不小,近期已傳出不少預售型產品轉售賣壓增加,加上整體交易量持續萎縮,除非明年啟動降息,買氣回升,否則要從現行到破百難度非常大。

不過熟稔新竹房市的業界人士則認為,臺中建案開價會先挑戰每坪100萬,但並不會站穩,反而是新竹建案後到先至,不僅跟上百萬,而且會先站穩!他分析,台中幅員大,重劃區多,對消費者而言,地點選擇性多,房子的替代方案也多,所以初期站不穩100萬。新竹則是相反,精華區就竹北重劃區這麼一小塊,就算有案子供應量稀少,竹科購屋者只認定這塊精華區,所以價格站得穩。

對於新竹跟臺中房價對比,不少網友則認為根本就是懶X比雞腿「拿台中第二大都跟竹北鄉下比,完全不同層次」、「台中豪宅一看就老闆買的,新竹房價一看就打工仔買的」、「事實是臺中二線建商在新竹被搶爆」。

▼(圖/翻攝批踢踢房屋板

(封面圖/Pexels、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買房意願創5年新低!7成人不看好 現在非買房時機
新竹建案開賣民眾瘋搶!張金鶚怒斥:這沒有炒作?
新竹人瘋搶房!專家揭背後內幕:買房已是全民運動
關鍵字: 新竹房價台中百萬建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