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八年級生超敢買房「出手都千萬」?他曝1關鍵贏7年級

八年級生超敢買房「出手都千萬」?他曝1關鍵贏7年級

2022/08/26 08:45 東森財經新聞
八年級生超敢買房「出手都千萬」?他曝1關鍵贏7年級

近來不時有買房的8年級生在網路分享,有網友就好奇詢問,為何身邊的8年級生幾乎都結婚了,而且一個比一個還敢買房,反倒是7年級生普遍保守,文章也引起熱烈討論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原PO在PTT發文,指出近來除了在網路討論版看到許多8年級生買房,自己也漸漸發現身邊有很多8年級朋友確實都陸續結婚,並且一個比一個還要敢買房,隨便出手都是瞄準1000萬總價的房。也由於原PO身邊的8年級生與7年級生相比有很大的差距,讓她也不禁感慨「為什麼8年級生比7年級強那麼多,是因為進科技業薪水都100萬起跳?」

▼網友好奇,8年級生為何那麼敢衝,都買千萬房。(示意圖/pixabay

網友認證 8年級做1職業超敢買房

有網友就指出,8年級生沒有經歷過當年18K、22K薪水,然後還需要繳學貸的時期,也不用當兵1至2年,每月薪水只拿5000多元,且8年級生多半比較敢衝,在職場上也敢爭取應有的權利,而他也注意到很多新鮮人還會根據能力不足自我補強,所以更有競爭力。

許多網友也贊同,並指出科技業這幾年確實吃到景氣大好的紅利,普遍比7年級生取得更好待遇,「我是8年級中,一樣在科技業工作後買房」、「7年級被彭淮南的低台幣政策搞到購買力低下」、「8年級生畢業到現在景氣一路往上走,由其是科技業吃到紅利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把原因歸類為很多父母都會幫8年級生買房,並留言「主管50幾歲就幫20幾歲的女兒買房」、「爸媽很努力」、「認識的8年級超有錢,生日他爸還買奧迪送他」、「科技業同學年薪200多萬,當年頭期款也還是靠父母」。

▼不少人認為,已買房的8年級生多在科技業工作,又有爸媽贊助頭期款。(示意圖/pixabay

8年級超敢買房? 內行人曝真實數據

不過8年級生買房的比例真的比7年級生要高嗎?根據財團法人聯合徵信中心第1季公布的「房貸主力年齡趨勢變化資料」顯示,近10年以來30歲以下買房的年齡佔比越來越低,甚至30至35歲的青年購屋佔比也持續快速萎縮,反倒是「40至45歲」、「45至50歲」、「50歲以上」的購屋人數占比有持續增加的趨勢,顯示民眾收入成長的速度,跟不上物價與房價上漲的速度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八年級生都衝世代?買台北房平均近2千萬 專家曝4特徵
買房都是8年級 7年級嘆最衰世代? 專家:初生之犢不畏虎
同事狂炫已買房!網曝「真實首購年齡」哭了:悲從中來
關鍵字: 八年級生買房工程師結婚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