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年輕人對買房絕望!她喊「1方法還有救」網:亂帶風向

年輕人對買房絕望!她喊「1方法還有救」網:亂帶風向

2022/08/30 16:07 東森財經新聞
年輕人對買房絕望!她喊「1方法還有救」網:亂帶風向

先前東森報導,8年級情侶年存44萬買不起房,絕望喊在台灣沒未來。不過有女網友分享自身經驗,直言「台灣還有望」,簡單說就是投資房地產,未來就能錢滾錢,引起熱議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? 車電.AI.營建 五月攻略!★

年輕人對未來絕望 她喊1方法有希望

女網友在Dcard心情板指出,很多年輕人都對自己未來感到絕望,但他想說的是「你們沒有去尋找希望的可能」。其實他本來也很絕望,存幾年的積蓄全部都套在股市,在疫情、失業、物價、油價飆漲的年投下,領著微薄的薪水怎麼看得到未來。

但她也坦言,很想靠自己的力量賺大錢,所以看到房仲廣告時心動了,雖然很多人都說乾脆不買房,租屋一輩子,但現實面來說沒有自己的房子,老了很容易變成「下流老人」,沒有房東敢租房,況且台灣人相信有土斯有財,先前報導曾說「不動產是穩漲不跌的絕對理財工具」,只要放得夠久,房子長期就是會漲。

投資房地產以錢滾錢 網友怒嗆亂戴風向

女網友說,她今年26歲在新竹工作,和男友月收共有8萬元,扣除生活費4萬,一年可存48萬。而目前新竹小套房大約600萬有找,粗略估計存個5年就能有頭期款,加上房貸30年,開始繳房貸後每年尚能存30萬,如果有眼光會做功課,房屋增值加上存款大概4年就能賺回頭期款,放得越久增值率越高,到時候就能以錢滾錢,比其他投資更加穩固。

不過對於女網友提供的方法,不少網友卻不領情,「說真的,個人很不喜歡拿房子當成投資這件事情,還嫌台灣房價不夠高,而跟著同流合污嗎」、「真的覺得現在房地產成為投資工具,是在殘害台灣的產業與經濟」、「又是一篇房仲洗腦文,自己被洗腦不要出來亂帶風向」,但也有網友坦言「打不贏就加入,雀食也是一種辦法,畢竟人都是為更好的生活而鑽營」。

▼女網友指出1方法台灣還有望。(圖/翻攝Dcard

(封面圖/Unsplash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斡旋被打槍!事後見實登竟少20萬 他氣:為何不賣我
年存44萬買不了房!8年級情侶絕望喊:在台灣沒未來
高雄紅布條大樓又更新!疑遭騙1800萬 房仲曝內幕
關鍵字: 年輕人買房躺平投資房地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