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雙和四號公園老宅改建潮 房價從5字頭站上8字頭

雙和四號公園老宅改建潮 房價從5字頭站上8字頭

2022/09/06 16:40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雙和四號公園老宅改建潮 房價從5字頭站上8字頭

雙北市都會區素地稀少,近年建商多須採取都更危老等方式取得土地推案,永琦國際開發近期在雙和四號公園周邊將推出危老案「見璞」,僅規劃20戶,專家認為,今年該區推案量稀少,「應該會賣很好。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四號公園指名度高 老公寓賣到5字頭

放眼雙北市都會核心區的大型公園綠地,同時集結豐富生活機能及完整學區、捷運等條件,除了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,就是雙和的四號公園。後者佔地面積達11公頃,為雙和地區最大的公園綠地,公園內有國立台灣圖書館進駐,與周邊學區結合成文教特區,歷來房市指名度高、房價易漲難跌,且只有大安森林公園的1/3價,偶有新案釋出往往成為民眾爭搶標的。

不過四號公園周邊由於發展早,已無素地可開發,房市交易雖多以中古屋為主,但因地段與機能的無可取代性,即使屋齡40年的舊公寓也能輕鬆賣到5字頭,近年推出的新案多屬都更或危老案,且面公園第一排新案近期成交價甚至站上8字頭。

▼中和四號公園內有國立台灣圖書館進駐。(圖/翻攝GoogleMap

推案量非常少 成交價出現8字頭

住展》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,四號公園周邊的新推案可說非常少,「實在沒有多餘土地可以開發」,其中面對公園第一排的新建案成交價至少每坪75萬元跑不掉,甚至有建案出現8字頭成交,均價則落在7字頭。

擁有豐富都更危老案開發經驗的永琦國際開發,布局足跡遍及台北市東區、中山區、北投區及新北市雙和,近期推出的危老案「見璞」,步行至四號公園約5分鐘,周邊有永平、永和、新和3所小學及漳和、福和2所國中,鄰近的主幹道景安路、宜安路商家林立,還有多家金融機構聚集,採買仰賴保健市場、永安市場等傳統市場,生活機能發達。

▼「見璞」周邊機能完整。(圖/業者提供)

在地人購屋需求高 估計新案很好賣

全案規劃地上11層、地下2層獨棟建物,住家採三面採光雙併規劃、為單一坪數33.98坪3房格局,引進「奇岩綠能」最新的儲能系統,電力系統應用逐漸趨向智慧電網脈絡,為住宅提供新的電力能源應用,全棟僅20戶,備受市場關注。

何世昌認為,由於四號公園周邊機能不錯,而且近期連都更危老案也不多,在新案供給量很少之下,又因附近多為老舊住宅,所以在地人的購屋需求高,估計「釋出的新案應該蠻好賣的」。

(封面圖/翻攝GoogleMap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怕缺工料 民生社區最大都更案上梁!單價已破百萬
鄰近北市第一凶樓!正港燒肉粽樓 轉手百萬獲利
豪宅建商獲北市LV級都更地 推案每坪150萬起跳
關鍵字: 四號公園危老房價老公寓都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