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高雄房價炒翻天!陳其邁不忍了:加重紅單炒作罰則

高雄房價炒翻天!陳其邁不忍了:加重紅單炒作罰則

2022/09/15 09:50 東森財經新聞
高雄房價炒翻天!陳其邁不忍了:加重紅單炒作罰則

近期《平均地權條例》修法炒案成為輿論焦點,而高雄市自台積電宣布設廠後,房價一飛衝天,甚至出現預售屋亂象。對此有議員要求市府表態,市長陳其邁也當場表示贊成修法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科技業進駐房價飆漲 高雄預售屋亂象頻傳

▼林于凱對於高雄預售屋亂象頻傳表示擔憂。(圖/翻攝林于凱 高雄市議員 臉書

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在議會質詢時指出,科技業宣布進駐高雄時,房價已經炒熱一波,這個抬升並非是為了居住需求,而是在預售期間透過紅單交易炒作房價,此外,高雄也陸續出現有建商延後交屋或是加價才交屋的爭議,而明年底台積電高雄廠將會有第一波晶圓廠的量產,屆時房價是否又將抬升,他非常的憂心。

根據高雄市消費室接獲房屋買賣相關申訴數據,去年預售屋爭議116件今年7月底前已經有78件,林于凱表示已經超過去年的8成水準,代表說今年預售屋爭議特別高。但是對於建商違約,消保官也坦承難透過行政力量約束,若是有專業法規規範如《平均地權條例》才能夠去處理。

▼高雄市消費室接獲房屋買賣相關申訴數據。(圖/翻攝林于凱 高雄市議員 臉書

陳其邁支持打炒房修法 更喊紅單炒作加重罰則

林于凱說,目前行政院推出《平均地權條例》修法炒案,內政部政務次長輝花敬群表示,如果9月份排審,10月就可以通過,現在是最好的修法時機,但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卻表示,即將進入大選不適合談這個議題,這不就是行政部門跟立法部門互相打架。

▼林于凱表示,民進黨行政跟立法部門互相打架。(圖/翻攝林于凱 高雄市議員 臉書

因此林于凱當場詢問市長陳其邁,是否支持通過行政院版本《平均地權條例》修正草案。陳其邁也當場允諾,更表示「對於紅單炒作的規定明確性和相關罰則,都更應該要加重(處分)」。

(封面圖/翻攝林于凱 高雄市議員 臉書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通勤10分鐘「房價僅一半」 網推三重這區:翻身希望
台北神秘大地主現身 家族從清朝時買地「多到數不清」
美CPI拖累 台股匯房挫勒等?專家官員齊喊:免驚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