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高雄星巴克1.4億求售 「屋主才買8千萬」網嚇傻

高雄星巴克1.4億求售 「屋主才買8千萬」網嚇傻

2022/09/15 10:57 東森財經新聞
高雄星巴克1.4億求售 「屋主才買8千萬」網嚇傻

高雄鳳山區一棟店面一度開價1.6億元求售,由於屋主在10年前,僅以8千萬元購入,幾乎翻倍的價格讓網友全看傻,不過在地房仲卻直言,此開價稀鬆平常、非常合理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高雄鳳山區光遠路一間星巴克店面求售,只見44年的4層樓建物,地坪102.85坪、建坪254.39坪,原先於9月1日開價1億6250萬元,不到半個月,又於9月13日大砍價2千多萬元,降至1億4186萬,波動幅度高達12%。

而該物件主打的優勢,包含地點位於光遠路及中山路口,屬於熱鬧商圈,且鄰近衛武營藝術中心、大東文化中心,附近還有鳳山體育場,未來更即將有三井OUTLET進駐,人潮眾多,商機無限,目前正出租給星巴克,穩定收租中,且投資報酬佳,強調此物件大地坪、大面寬,也適用於公司總部、醫美、診所、商場等,用途多元,是低利時代收租最佳選擇。

▼高雄鳳山近10米寬透天店,開價1.4億元求售。(圖/翻攝自房屋交易網)

鳳山店面8千萬→1.4億 網友全看傻

不過由於屋主在2013年5月購入該建物時,價格僅為8550萬元,等於持有10年後,房價翻漲了好幾成,此消息也因此在臉書粉絲專頁「高雄點」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驚呼「怎麼不去搶比較快」、「少了大品牌加持,就剩跌落神壇的價值」、「繼續放著,等有緣(錢)人」、「抓準時機一波操作,房東懂賣」、「這間要不是星巴克,早就關門大吉了,位置真的還滿一般,不怎樣」。

▼該物件上一次交易是在2013年,當時成交價為8550萬元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

但也有人認為「如果被建商收購蓋大樓,還是很划算的樣子」、「合理,10年前的爛公寓賣150萬,現在開價500萬在賣,那才是搶錢」、「還好啦,我家隔壁以前的上海老大房,開8至9億多,一直放到現在養蚊子和街友,只是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高雄鳳山人記得這間」、「人家8千多萬都在買了,應該賣不出去也沒差,繼續租給星巴克就好,光遠店生意很好」。

▼網友對於10年的價差感到驚嚇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高雄點」)

店面轉手賣1.4億太誇張?房仲算給你看

永慶不動產高雄美術青海店店長葉誌螢則透露,該物件雖然開價1.4億元,單從金額看起來很驚人,不過高雄房市近十年來,漲幅已不只一倍,尤其是台積電設廠的消息傳出後,房價表現更是凶猛,各類型產品都有一定漲幅,還有公寓從100萬一路漲到500萬元,價格直接翻5倍,此店面從8千多萬漲到1.4億,漲幅其實僅6成5,甚至落後其他產品。

而他也強調,3年前同一條路、距離不到100公尺的附近物件,曾以土地價值一坪130萬元成交,以該店面地坪102坪計算,當時光是土地行情就達1.3億元,如今開價1.4億的價格,根本等於地上物不用錢,「光是當作買土地價值就很值得」,且還有些許議價空間。

▼該物件一度降價。(圖/翻攝自房屋交易網)

針對此物件上架不到半個月,隨即從1.6億元大降價2千萬元,他則解釋,物件曝光以來,已吸引約15組有興趣的買家,詢問度不低,但大家在擔心房市成交量縮、大環境變化,不太願意一下拿出那麼多現金,因此反應價格偏高,他們和屋主商量後,對方也願意貼近市場降價,而目前有人出價1億元以上,但未達屋主心中標準,因此尚未成交。

由於買賣不破租賃,未來店面轉手後,基本上星巴克仍會繼續營業,新屋主可持續收租,不過屋主和星巴克有簽保密協議,不便公開租金,房仲只能透露租約很長,而周邊約20坪透天的行情,租金約4至6萬元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貴到連富豪都縮手?6.8億「文華苑」淪落售屋網站
出價少8百萬!屋主問「為何想買房」 他答這句秒成交
屏東50年透天「房價4年翻260%」 轉手秒賺8百萬
關鍵字: 高雄鳳山星巴克房價租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