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情侶合買基隆房「房價漲笑不出來」 她嘆:想分手要忍

情侶合買基隆房「房價漲笑不出來」 她嘆:想分手要忍

2022/09/16 12:45 東森財經新聞
情侶合買基隆房「房價漲笑不出來」 她嘆:想分手要忍

婚前合資買房沒談好容易引發爭議。有網友就表示,與男友一起投資買房有獲利,為了保有持續增值的房地產,爭吵時只能妥協、將就,過來人則苦勸財產分配應提前規劃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情侶共同買房 她想分手卻不甘心

原PO在Dcard發文,指出與男友已交往快5年,由於雙方對投資都非常有興趣,這2年起初從一起研究投資股票開始,到後來還一同在基隆買了一間很有名的房地產建案當作投資。

而儘管到目前為止,雙方投資的建案仍是上漲,但隨著交往越來越久,原PO仍覺得在感情生活上被綁住,除越來越不開心外,常常也需要遷就、妥協,因此考慮分手。

然而,令她苦惱的是,眼下若與男朋友分手,雙方勢必得將房地產賣出把錢分清楚,如此一來,意味著「可能錯過房價繼續上漲」,逼得她只得屈就於現在的感情狀態,更不禁感慨「奉勸情侶們婚前買房一定要三思」。

▼原PO與男友一同買基隆房,因為「房價正上漲」捨不得分手。 (示意圖/pixabay)

情侶共同買房 人財兩失風險大 

文章PO出後,引起熱烈討論。有網友就認為,雙方應該要先用溝通方式解決問題,畢竟單方面將就與妥協,絕對無法改善雙方的感情狀況,更建議應該要立一張具備法律效益的財產共有聲明,確保分手後有人不認帳。不少網友也贊同點出關鍵「有共同持份的話分手就分手,當作一起投資的投資客就好」、「財產理財的部分應該結婚後再一起」、「未來約定好各分幾成就好」。

有過來人更解釋,結婚後買房還是較有保障,畢竟若沒有特別約定,雙方就會是法定財產制,該制度代表的是若婚姻終止,婚後財產扣除婚後債務後,雙方會平均分配,等同於不管錢是誰賺得,亦或是誰的存款,離婚後透過法律訴訟,雙方都有機會拿一半。

但也有網友看完文章後,忍不住留言吐槽:幸好我都把財務跟感情分開,寵物也都各自歸屬好,這樣吵架才有底氣大聲」、「叫他把房登記在妳名下,就不會有這些困擾了」、「若是真的結婚,才會感受到什麼叫被綁住」、「你們是成立投資公司,不是交往」、「為了錢就算不適合也要撐下去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多雨潮濕不宜居?她買基隆房讚3優勢:非常喜歡
30分鐘直達台北!月付1萬5租屋 房仲:不如買基隆
北市上班買不起桃園房!網推「這3區」:用時間換金錢
關鍵字: 情侶基隆置產買房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