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預售交屋加價3成賣!他體驗投資客爽感 嗨喊:太好賺

預售交屋加價3成賣!他體驗投資客爽感 嗨喊:太好賺

2022/09/16 10:52 東森財經新聞
預售交屋加價3成賣!他體驗投資客爽感 嗨喊:太好賺

原來這就是投資客的感覺?一名網友2年前購入預售屋,如今才交屋不久,就有人願意以加價3成5的價格向他購買,讓他驚呼「也太好賺了吧」,不過其他網友看了卻忍不住吐槽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預售屋交屋 社區群組狂問「轉賣嗎?」

該名網友興奮的「Dcard」表示,經過12年的努力打拚,他終於靠自己存夠頭期款,並順利於2020年簽約買了人生第一間預售屋,苦等到今年1月交屋,裝潢完工後,至今入住3個月都感到相當滿意。

他透露,社區總共有100多戶,在預售期間就已完銷,可以說是非常搶手,也因此在交屋後,開始有不同人在詢問,社區是否有住戶願意割愛將房屋出售,而他在好奇心驅使下,查了一查實價登錄,赫然發現真的有住戶在5月時加價30%將房屋出售。

▼原PO購入預售屋不到兩年,轉手就能大賺。(示意圖/pixabay

加價35%仍搶手 他驚炒房太好賺

他看到驚人的價差,也忍不住在社區群組半開玩笑的說「那戶空屋加價30%賣,我這間格局比他好,又有裝潢,加價35%賣不過分吧」,殊不知話才說完,馬上就有2個住戶私訊他,希望能約時間看房,且態度相當認真,讓他嚇了一大跳。

他算一算,扣掉裝潢、45%房地合一稅,在減掉相關雜支,若在此時轉售,可淨賺110萬元,也讓他瞬間萌生「原來這就是炒房地產的感覺」,並感嘆在之前沒有房地合一稅的時候,投資客炒房也太好賺了,「我知道對於炒房來說,這110萬算奈米等級,但我簽約買下至今不過2年,換算各種工具的投資報酬率,這個獲利都算滿驚人的吧?」

不過和原PO驚喜的反應相比,其他網友卻不以為意,直言他若僅有一間房打算自住,恐怕就算房價上漲,也僅是紙上富貴,無法享受到其中的資本利得,吐槽「如果只有一間的話,並不屬於投資客,因為你賣掉的話,也買不到相同等級以前的價格了」、「自住就自住,根本沒投資到」、「先確定你能買到同價值的好產品再賣吧」、「結果你要用更貴的價格買新房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Dcard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父逼他幫弟買房「以後會還你」網見1關鍵:別淌這混水
當作業員三年買千萬房!他嘆:年輕入公職恐落後一生
竹北1坪70萬誰買?在地人酸鳥地方 1類人卻超愛
關鍵字: 預售屋炒房裝潢房價交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