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預算僅40萬!想做系統櫃+木地板 內行曝計價秘辛:1招省超多

預算僅40萬!想做系統櫃+木地板 內行曝計價秘辛:1招省超多

2022/09/21 16:09 東森財經新聞
預算僅40萬!想做系統櫃+木地板  內行曝計價秘辛:1招省超多

需要多少預算,才能打造理想住宅?一對即將結婚的情侶剛入手一處新古屋,想將新家好好整理一番,卻又擔心工料雙漲,費用會超出預算,不知該如何是好,內行則建議1招激省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名網友在《Dcard》求助,表示和未婚夫買了屋齡2年的新古屋,未來入住後,打算沿用舊屋主的裝潢,只添購家電,以及裝設簡單的系統櫃和木地板,不過小倆口都是頭一遭面對相關問題,不曉得該如何抓預算。

好奇若想做木地板鋪設、主臥系統衣櫃、電視櫃,以及電視牆牆面粉刷,預算能否控制在40萬元以下,「為好像也不需要設計的部分,是否直接找統包施作就好?」

▼網友好奇,如何在有限預算內進行裝潢。(示意圖/pixabay

其他網友看了則紛紛表示「現在北部很缺工,案子太小很多都愛接不接」、「如果沒有泥作,30萬兩房綽綽有餘」、「系統板不用太高級,普通的合格板材就好,木作當然比較貴,木作或系統都要注意防潮,不然久了都會爛」、「刷白就自己DIY就好了,量太少不會有人接,報價也高」,並提醒原PO,選用的面材花色、五金件是否有造型,也都會影響報價,甚至每間廠商做出來的細緻度也有差,如果全部選用最便宜的零件,恐怕質感大減,很多都入不了眼。

▼網友建議,可以省去找設計師的費用,直接找廠商報價。(示意圖/pixabay

一名廚衛設計師則建議,若是不打算請設計師,可直接找廠商讓廠商報價,同時也建議,若預算足夠,會建議製作系統櫃,收納較多外,整體風格也較一致,價格部分則會依據內層板、五金數量價格會有所不同,每一個零件都有單獨的價格,「只是廠商一般不會讓你看到細項,都是加總後的價格」。

至於油漆請師傅來刷,雖然質感會比自己DIY高級很多,但價格相對高,只有一面牆要粉刷,也較難找到願意承做的師傅,因此建議原PO可以和未婚夫合力完成油漆部分,自己動手成果可能沒那麼漂亮,但會更有家的歸屬感。

而她也強調,想將預算控制在40萬內並非不可能,價格取決於所選材料等級及品牌,「我是覺得不需要找統包,直接找地板、系統櫃廠商即可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廚房鋪木地板是搞笑?設計師喊「超母湯」 麻煩的在後頭
3千萬買孝親房!白癡公主開箱百萬裝潢 網聽2字讚翻
設計師租客「地板鑽出一條溝」 退租拒賠嗆房東:這是常識
關鍵字: 裝潢系統櫃木作油漆預算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