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租屋實價登錄沒望了?花敬群:22縣市全反對

租屋實價登錄沒望了?花敬群:22縣市全反對

2022/09/28 11:40 東森財經新聞
租屋實價登錄沒望了?花敬群:22縣市全反對

租屋黑市為人詬病,卻是長年未解的問題,因此也出現希望將租屋全面納入實價登錄的聲音,不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透露,22縣市都反對租屋全面實價登錄,認為現有措施已足夠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朝野協商「租賃專法」,針對租屋實價登錄朝野立委及黨團提案修正《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》,其中包含全面落實租屋實價登錄議題,不過花敬群表示,綜觀全球先進國家,雖然會有一定程度要求租賃契約申報,但也僅是針對租賃專業服務業,並沒有全面租金揭露。

▼外界關注租屋實價登錄議題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租金全面實價登錄?22縣市全反對

他也坦言,內政部曾向全國縣市調查,是否支持租屋契約全面進行實價登錄,但22縣市都表示反對,實務上而言,困難點在於地方政府難以完全掌握,調查的行政成本也太高,同時還要擔心此舉會引發房東反彈,進而漲租,甚至不租,衍生出各式糾紛。

▼花敬群認為,現有機制已足夠掌握租金行情。(圖/翻攝自立法院直播

花敬群認為,目前包租業者、透過仲介租屋等,皆有實價登錄,也透過擴大租金補貼申請掌握行情,希望藉此能對租金全面分析,供社會參考,滿足大家對於租金訊息的期待及需求,「原則上,不希望朝租金實價登錄的方向來處理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立法院直播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房地產業是護國群山!徐國勇讚:真正的火車頭
陶迪/不買房就不怕升息?租屋被漲的幅度更可怕
賣厝阿明/違建也可申請租金補貼 莫怪房市漸成黑市
關鍵字: 花敬群租屋租金實價登錄房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