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房市熱度趨緩 竹北房能撿便宜? 內行人:「這時間」可進場

房市熱度趨緩 竹北房能撿便宜? 內行人:「這時間」可進場

2022/10/14 14:18 東森財經新聞
房市熱度趨緩 竹北房能撿便宜? 內行人:「這時間」可進場

今年受到升息影響,房市景氣下跌,許多人認為房價會跌。有網友表示,想買竹北房卻沒看到CP值高的物件,問「什麼方式可以撿便宜?」對此,內行人建議「這時間點」再入場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房市熱度趨緩 撿便宜好時機?

近日,有網友在論壇PTT發文,稱看到近期因受到升息循環的影響,不少人都認為房價有機會小跌,讓他感覺「可以悠哉看房做選擇了」。然而,在實際向多名房仲探詢後,卻發現目前竹北地區並沒有不錯的房源釋出,讓他感到不解:「是因為開價不會調動,要下斡旋金?還是真的有什麼平轉群組?」原PO還提到,自己也去查了實價登錄,但目前也沒找到竹北的最新價格,因此想問有經驗的網友,以目前的時機來看「有什麼方式可以撿便宜,找到不錯的房子?」

▼有網友在論壇PTT上發問,想知道「有什麼方式可以買到便宜的好房」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竹北「沒這麼快跌」建議明後年進場

對此,有網友認為,房價即使有下修可能,但也要再等一陣子「沒有這麼快跌」,也有人指出,竹北房市目前的確在盤整期,偶爾能見到CP值高的房源釋出,但要仔細留意,甚至和仲介打好關係,才有機會得到第一手訊息。還有網友建議,如果不急著買房,這段時間可以慢慢看,有機會談到好價格:「最近有不少預售屋,代銷都很積極打電話,不像上半年一樣,今年下半年差滿多的,而且瘋狂打電話的價格都可以再談」更有網友明確指出,「明後年」是好時機,但若看準了就不要猶豫:「建議明後年,但鬆動後就要快點進場。」

▼有內行網友認為,「明後年」是進場買房的好時機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工程師撐房價 竹北撿便宜有難度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即使房價下修,恐怕也不太會出現在新竹房市,因為新竹的特有之處,就是一直都有一群手上有大把現金的竹科工程師支撐房價,因此「房價會跌也不會跌在新竹」:「不會只有你想撿便宜,手上大把現金的人很多,新竹又很多人買,時間到了就會搶房,不會跌價」、「其它地方就算了,新竹很擠…每年一堆畢業生穩定流入」、「現在大家都死命卡著,自己想好中長期的現金流負擔程度,像我直接略過竹北」甚至有網友認為,如果原PO鎖定新竹地區找房,恐怕只能乖乖認命賺錢,要撿便宜大概很難。
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預售屋多殺多 誰開降價第一槍不重要 專家坦言是警訊
9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再縮「年減逾3成」 高雄摔4成最慘
靠本夢比撐房價?「聞積起舞」的房市 這2區不太妙
關鍵字: 買房景氣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