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夫妻買預售屋「長輩因1點狂嘴」 過來人驚吐內幕:真的慘

夫妻買預售屋「長輩因1點狂嘴」 過來人驚吐內幕:真的慘

2022/10/25 11:24 東森財經新聞
夫妻買預售屋「長輩因1點狂嘴」 過來人驚吐內幕:真的慘

房價高漲,不少人在自備款不足的情況下,會選擇買預售屋,以減輕還款壓力,沒想到一對夫妻看中一間預售屋,開心下訂後,卻因「1理由」瘋狂被長輩勸退,讓他們超無助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買小建商預售屋很傻?夫妻遭長輩勸退

一名人妻在PTT無奈的說,近期好不容易在北部找到一間交通位置、生活機能、格局、總價、單價都符合需求的預售屋,夫妻倆非常心動,當場就下訂,期待著2026年下旬完工交屋。

不過,長輩一得知預售屋「不是由大建商推案」,瞬間變臉,一直勸說他們退訂,認為在缺工缺料的情況下,購買小建商的預售屋很傻,直呼「小建商又沒品質保證,八成會無限延期最後爛尾」。

這也讓人妻非常沮喪,崩潰詢問廣大網友「好不容易看到喜歡的房子卻要退訂,真的好難放棄!現在下訂真的有這麼傻嗎?」

▼一對夫妻買預售屋,因是由小建商推案,不被長輩看好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雖然大多數網友認為,小建商不一定品質比較差,可以參考過去推出的建案判斷,但目前而言,小建商的資金風險確實較高,紛紛苦勸「大建商也是從小建商開始幹起,少部分小建商資金軋不過,就爛尾屋,雖然是少數,但遇到一次就吃不完兜著走」、「預售屋我只推大建商啦,在地的最好」、「現在是營造成本的風頭浪尖,弄個不好,可是把頭期款賠進去」、「這幾年真的不適合買小建商預售屋,不是一定會有問題,但風險偏大」、「小建商有的蓋的也不錯,但是賭人品」,並質疑「還要3年多喔?現在工地開挖了嗎」、「還沒蓋好 怎麼達到很喜歡的程度?」

▼網友普遍認為,小建商風險確實相對較大。(示意圖/unsplash

過來人曝超慘實例 專家3招避風險

過來人則提醒,若好不容易湊到頭期款,無法承擔賠掉的風險,最好還是從大建商下手,若是小建商的案子,最好選擇履約保證為「價金返還」才有保障。他並分享自身的經驗,感嘆當初考量一個小建商已有2、3個案子完工,也未有無不良紀錄,且該預售屋工程已有一定進度,便安心購入,沒想到後續工程進度越來越慢,建商最後還破產落跑,如今他的頭期款被卡死,真的很慘,只能等待有無其他建商願意接手,「買預售有風險,長輩建議也可以當參考聽聽就好,搞不好真的完工了,到時候房價可以漲一波,賺到,不過建商落跑了,妳也會被嘴爆就是了」。

事實上,東森財經也曾報導「用3招化解買預售屋風險」,在房市買氣下滑,加上央行揮刀建商,房市專家大多建議民眾,可選擇較有口碑、財務狀況較穩健的建商,並避免一案建商,以免「爛尾樓」風險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預售屋蓋一半變爛尾樓「荒廢20年」 專家曝這款建商不要碰
開工就虧!小建商哭喊「明年倒閉更嚴重」 專家揭罪魁禍首
爛尾樓危機升溫?專家鬆口「2危機」:恐有建商撐不住
關鍵字: 預售屋建商爛尾樓風險履約保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