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浴室開窗還發霉!內行秒揪1步驟錯了 狂推2神器抗霉

浴室開窗還發霉!內行秒揪1步驟錯了 狂推2神器抗霉

2022/11/01 11:25 東森財經新聞
浴室開窗還發霉!內行秒揪1步驟錯了 狂推2神器抗霉

近日各地陰雨綿綿,潮濕天氣容易使家中發霉,尤其浴室總是濕漉漉,更讓人心煩。有網友便好奇,究竟浴室該如何保持乾爽狀態,打算使用暖風機來除濕防霉,沒想到內行人卻反推「2神器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浴室乾不了 開窗還發霉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買房知識家 A你的Q」發問求救,表示想家中有2套衛浴,其中一個開窗,一個沒開窗,其中沒開窗的浴室搭配搭抽風,幾乎沒有發霉問題,反而是有開窗的浴室,就算在使用後開暖風,仍有明顯的發霉跡象,讓她百思不得其解,好奇「使用暖風機會不會更容易發霉?請問如果開乾燥,有需要把窗戶關起來嗎?」

▼浴廁常見潮濕長霉問題。(示意圖/pixabay

內行激推防霉2神器 不是暖風機

內行人則是一面倒建議,使用除濕的同時,仍要搭配「人工」,洗完澡後先把玻璃門、地板水刮乾淨,再利用「電風扇」和「除濕機」加速乾燥,建議「每次洗完澡開冷風乾燥模式6小時,風要用導管導到通風孔,會發黴應該是做浴室時你沒監工讓工班偷懶沒放導風管」、「刮水加除濕機效果不錯」、「電扇最省」,並提醒「有窗戶的廁所,下雨時要關起來,濕氣才不會跑進來,平常就刮刀、電風扇、除濕機」。

同時,網友也強調暖風機最主要功能是在短時間內暖房,讓人在冬天脫掉衣服後,比較不容易著涼感冒,雖然大多都有搭配換氣的功能,「但如果沒有接排風管的話,就是把浴室的濕氣吸到天花板,上面就會長滿滿的香菇了」。

▼網友大推利用電風扇、除濕機保持乾爽。(示意圖/pixabay

信義居家則指出,浴室建議盡量要有對外窗保持通風,如無法自然通風,必須安裝抽風機,帶走衛浴裡的溼氣,讓浴室快速乾燥,便不易發霉。浴室設計則可採用乾濕分離縮小濕答答區域的範圍,或是使用浴簾擋住淋浴時濺起的水花。另外平常洗完澡可養成好習慣,用膠棉拖把拖乾地板上的水,減少水氣停留在浴室的時間。不過,若外面的環境較家中潮濕,就得關上窗戶隔絕濕氣,並在開啟除濕機或風扇以利空氣循環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浴室矽利康「整條黑掉」 內行曝一夜潔白神招:跟新的一樣
天花板狂冒水滴!樓上喊冤拒賠 內行曝原因:只能拆
家中突竄「恐怖巨蟲」 他嚇歪想賣房…網一看卻笑了
關鍵字: 浴室除濕暖風機電風扇除濕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