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新北第一環坐8望9「資金回防雙北」?網讚:爽等下波爆發

新北第一環坐8望9「資金回防雙北」?網讚:爽等下波爆發

2022/11/07 17:15 東森財經新聞
新北第一環坐8望9「資金回防雙北」?網讚:爽等下波爆發

房市買氣逐月下滑,尤其預售屋更為明顯,引發房價下修疑慮,不過,有網友近期發現,新北第一環的新案,竟紛紛開出8字頭價位,讓他不禁好奇,建商是否信心還在,甚至是看好資金回防雙北?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新北第一環坐8望9?網喊:資金回防雙北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新北第一環像是三重右岸、板橋Google總部周邊、央北公園第一排的新案單價,都出現坐8望9的跡象,幾乎要逼近北市,好奇目前房市有疑慮,但這些區域開價天花板似乎還在上修,「真的還賣得出去嗎?」

▼(示意圖/unsplash) 

另外,有網友則分析,近幾年投資客在雙北以外的蛋白區賺到流油,如今市場信心逐漸動搖,還有專家預言在房市反轉之際,蛋白區將率先出現價格修正,因此不少投資客趁機獲利了結,並將部分資金回防雙北,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錢進蛋黃區,等待下一波爆發」。

他認為,雙北相對其他縣市,漲幅已經相對落後,三重區預售屋房價仍在6至7字頭根本低的不合理,目前量縮的情況,恐怕只是投資客被利空新聞暫時嚇縮手,「想看看台灣現在利率才上升幾碼?不要怕,趕快佈局新北就是了!新北仍然是投資首選!」

不過也有人,這恐怕只會是「開價嚇死人,成交笑死人」,不少人在喊資金回防雙北,但從成交量來看,其實還是很無力,「這個盤會入場的都是自住,無法用投資角度去看待」、「三重硬是靠地理位置硬上8字頭」、「下半年景氣反轉預售屋再創新高不易」。

▼(示意圖/unsplash)

高價其來有自 專家:非常態水準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該民眾指出的高價地域,乃所謂最鄰近台北市的新北第一環,地利之便與建設性、話題性強,宜居性高,即便房市變動,強者恆強也可支撐房價,高價其來有自,不過要說單價8字頭也以板橋區與新店區這類豪宅案多的行政區稍多,但都已為高標,並非常態水準,買房上也不必因這類特殊價位而退卻。

陳炳辰認為,要買在這類新北第一環也不難,事實上連淡水的竹圍一帶亦是鄰近台北市的北投,而永和也不乏價碼較親民的中古屋,至於板橋、新店、三重也有一些舊市區能覓得平價好宅,且因為租屋市場盛行,還有不少中小坪數、低總物件,均有利自住買氣,區域行情抗跌。

至於網友好奇,資金是否回檔風險低的蛋黃區?陳炳辰則分析,過去2016年房市低檔期,新北市的高價宅賣不動,就在於看準台北市價位鬆動後,更具性價比,以目前市況來看,確實有可能複製「買氣由高風險的新興地帶,轉往保守的傳統熱區」之情況,後續有機會見到這類熱區價量的恆溫性表現。

 
(示意圖/unsplash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年薪70萬買不起房?他試算嚇呆「超划算」:翻身門票
三重預售屋一坪喊到70萬合理? 網曝關鍵原因:交通便利
通勤10分鐘「房價僅一半」 網推三重這區:翻身希望
關鍵字: 新北市三重板橋央北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