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板橋奪回新北房價王寶座!專家揭3原因:三重會是大黑馬

板橋奪回新北房價王寶座!專家揭3原因:三重會是大黑馬

2022/11/15 15:35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板橋奪回新北房價王寶座!專家揭3原因:三重會是大黑馬

新北市蟬聯多年房價最高的永和區,在今年被超車了!實價數據顯示板橋以平均每坪53.5萬元奪得新北房價王寶座,原居於第4高的三重區也以51.8萬元在今年踢下中和區、攻上第3名。專家指出,除了地段優勢外,建設多、有新興重劃區開發議題的區域,近1年明顯較受市場資金青睞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? 車電.AI.營建 五月攻略!★

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彙整近5年新北市行政區房價,發現2018~2021年新北房價王都是永和區,不過2022年房價排名卻出現變動,板橋以平均每坪53.5萬篡位成功,擊敗永和的51.9萬元,躍居新北29個行政區的房價王,也是5年來首度稱冠。

板橋5年來首稱冠 三重擠下中和奪季軍

觀察前4高價區,除永和、板橋和中和區都在榜上,2018年新店區還位居第3高,但2019年開始即落出榜外,改由三重區維持在第4高價區,到了今年更以每坪51.8萬元擠下中和區的48.1萬元,成為新北市房價季軍。

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,新北市緊鄰台北市,是大台北生活圈中重要一環,因房價只約台北一半,加上擁有捷運、高鐵、新興重劃區、產業園區等重點建設話題,不僅吸引建商每年大量推案,也吸引大量購屋者在此定居。

地段好、建設多加重劃區議題 受市場青睞

目前台北市外圍一環的行政區可說是新北房市最精華地區,包含永和、板橋、中和、三重、新店等,都是新北常年房價最高的地區。不過隨著各區建設發展不同,房價排名也有所差異,陳傑鳴認為,整體上以建設多、地段好與有新興重劃區開發議題的區域,近一年明顯較受市場資金青睞。

受到近年雙北以外縣市房價大漲走高影響,發現去年開始,資金有回流漲幅較小的雙北精華區的狀況,也帶動新北一線區域房價明顯上揚。

▼去年開始資金回流雙北精華區,帶動一線區域房價上揚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板橋是新北最精華 買房信心強

板橋因是新北市府所在地,坐擁三鐵共構、新板特區、江翠北側重劃區等眾多重點建設,更匯集江翠、新埔、府中等成熟商圈,不少大型商場、影城百貨入駐,是新北最精華區的區塊。

不過在2014年後板橋房價一度回跌盤整,陳傑鳴補充,近1年在資金回流下,自然成為資金關注的焦點,甚至江翠北側重劃區內有預售案開價直逼8字頭、新板豪宅也有逐漸回到9字頭高點,足見房市買盤信心相當強。

三重吸建商大量推案 房價1年漲逾2成

▼三重因新興重劃區及建設多,吸引大量建商推案,增加市場能見度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排名拉升的三重區本來就人口眾多,市場需求度不低,進一步從房價漲幅來看,三重區年漲23%,更較4年前大漲4成,遠比榜上的其他行政區多。陳傑鳴表示,三重近年在機場捷運線、中和新蘆線帶動下,加上新興重劃區發展快速,成為4區中的房市大黑馬。

陳傑鳴強調,包含二重疏洪道重劃區、仁義重劃區等區域,都有建商大量推案,替當地房市提升不少市場能見度,吸引外來客購屋,區域房價明顯走高,近1年漲幅就超過2成。

至於排名下滑的永和及中和,陳傑鳴指出,永和是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,房市需求度相當高,不過因平均屋齡較老,可開發素地稀缺,也沒有如板橋的行政資源加持,導致房價漲勢相對較緩。

▼三重區在捷運建設及重劃區帶動下,房價漲勢成為大黑馬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中永和漲勢趨緩 房價排名下滑

中和區近年在坐擁捷運環狀線、萬大線,及中和左岸重劃區、遠東世紀廣場科學園區等建設與大廠設立話題下,房市漲勢相當猛,今年平均單價約48.1萬元,較2018年36.2萬元漲幅超過32%,不過陳傑鳴認為,因區內推案量大,新建餘屋不少,近1年房價漲勢趨緩。

至於5年前曾上榜的新店,近年雖因央北重劃區題材吸引市場目光,不過因為新店幅員廣闊,山區與市區房價差異極大,近年整體房價漲幅雖不小,但均價表現已難再跟其他行政區比擬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房價瘋漲 薪水牛步!高雄晚3年買要多「不吃不喝」13年
鄭文在/5分之1價買便宜農地當停車場 小心土地稅賦加倍奉還
房地合一稅創8個月新低 南二都退燒月減2成
關鍵字: 板橋三重重劃區房價實價登錄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