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堅持不住新北!夫妻年薪150萬「咬牙拚蛋黃」人妻嘆:太自不量力?

堅持不住新北!夫妻年薪150萬「咬牙拚蛋黃」人妻嘆:太自不量力?

2022/12/02 15:39 東森財經新聞
堅持不住新北!夫妻年薪150萬「咬牙拚蛋黃」人妻嘆:太自不量力?

年薪150萬夫妻想買北市房,扛的住嗎?一對夫妻打算買房,由於老公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,並不打算離開熟悉的生活圈,面對高昂的房價,只能不斷壓縮坪數來降低總價,讓網友看了不禁感嘆「堅持蛋黃就是這麼慘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夫妻想搬離婆家 嘆北市買大不易

一名人妻在PTT表示,和老公結婚8年以來,都和2個孩子一起住在婆家,不過一家子5大2小一共7個人,擠在30坪只有一套衛浴設備的40年老公寓,雖然節省不少生活開銷,但久了還是覺得並沒有很舒適,「我們一家4口睡的房間,還是和室改成的,無對外窗,非常悶熱,房間就一張床墊和一個大衣櫃,沒有多餘的空間了,連放書桌的地方都沒有」。

而隨著孩子長大,夫妻倆也意識到4人擠一張床墊實在不是辦法,因此萌生買房念頭,他們也從婆家所在的中山區周邊開始尋找物件,不過這2、3個月以來,發現當地的舊華廈,不是靠近條通、酒店,就是出入複雜、一層十幾戶,總價還要1100萬至1300萬元,「公婆還有先生,都覺得這一區單價就是50至60萬,超過的真的不用談」,因此買房進度一度停擺。

▼一對夫妻想買北市房,苦尋不到合適物件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相中松山區預售屋 人妻憂扛不住

不過他們驚覺,若是購買預售屋,起初僅要能負擔總價1成就足夠,資金壓力比中古屋少一半,後續還有2至3年可以慢慢存錢,因此便將目標轉向中山、信義、松山、大同區所有的預售屋,「本來買中古屋的預算只有900萬,瞬間就可以拉大到1500萬的預算了!」

雖然順利找到一個位於松山捷運站周邊的心儀物件,權狀約17.5坪的大樓,總價落在1800萬元,以夫妻年薪約150萬元來說,要應付後續房貸應沒有問題,但因為是首購族,還是不免擔心有未設想周全之處,因此求救廣大網友「這樣的物件我們揹得起嗎?會不會太自不量力?」

▼原PO考慮購買松山預售屋,不過遭到網友勸退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見坪數狂勸退 一面倒給1建議

網友依照她的狀況則是分析,權狀不到18坪的空間,室內恐怕只有10坪上上,對於有2個孩子的家庭而言還是不夠用,且房屋總價1800萬若對於他們來說已非常緊繃的情況來看,後續購買家具恐怕也會成問題,紛紛直言「住4人非常擠,不會比原本公寓好多少」、「如果建商配合的銀行願意貸40年有機會」、「台北居,大不易,大環境就是如此,人人想住台北,價格早就不是你們開的那個預算範圍了,心裡無法接受是你們的課題」、「建議還是去看新北,看了會發現那個預算還是不太好選」、「堅持蛋黃就是這麼慘」、「17坪扣公設廚房浴室等,還不是一樣小擠在一起,看不起低價區?不就好厲害」,同時也示警小預售建案成爛尾樓的風險。

也有人建議,既然她目前已覺得室內空間太小,痴痴等待預售屋完工也不是辦法,解決燃眉之急的最好的辦法,是先租屋維持生活品質,了解自己的空間需求,以及做好資金規劃,再認真思考是否該退到新北買房。

對此,她也無奈的說,由於老公從小居住在中山區,離不開蛋黃區生活圈,因此就算知道三重、新莊、板橋、五股、蘆洲、萬華等區域房價較低,仍堅持不要,「天龍國人從小生在台北,習慣了生活圈,加上有公婆後援,所以無法接受新北。我自己板橋出生,新店長大,其實住哪我真的都非常OK」。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夫妻年薪130萬 想買屋+生孩 過來人勸:最好先擇一
「小孩將出生」該買三房還兩房?過來人:選大的就對了
月薪9萬元養不起孩?媽媽28K還扛房貸 女兒鼻酸:怎麼養活我的
關鍵字: 夫妻台北市買房松山預售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