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房市受干擾買氣趨冷 建商話題仍充足!竟是這原因

房市受干擾買氣趨冷 建商話題仍充足!竟是這原因

2022/12/12 19:29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房市受干擾買氣趨冷 建商話題仍充足!竟是這原因

今年房市如洗三溫暖,從年初的火熱到年中之後的逐漸冷卻,網路調查單位指出是受升息、營運成本、選舉及打炒房等因素影響,第3季買氣持續收斂。不過觀察建商網路聲量,仍有好感度上升的品牌,其中評價出的建商影響力前3名為永信建設開發茂德建設國城建設

多重因素干擾房市 買氣收斂量縮

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 房地產產業資料庫》調查今年第3季房市狀況,由於在升息影響下,資金越趨緊縮,使建商、賣方的營運成本提升,連帶帶動房價上升,因此讓買方對房市信心下滑,交易量也隨之縮水。

《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》補充,包含九合一選舉、打炒房等因素,也成為房市第3季的重點干擾變數,使得整體買氣延續前一季收斂狀況,且將持續朝量縮、價漲的趨勢前進。

▼網路調查單位評價出第3季建商影響力。(圖/翻攝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

剛需民眾看重舒適性 建商推案受關注

有別於買氣的冷卻,建商在網路聲量的討論則不斷加熱,《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》解釋,買方因擔憂通膨持續、再度升息恐加重購屋負擔,多持觀望態度,或認為房價再漲的幅度不大,期待可能反轉下跌,因此有剛性需求的民眾反而更看重房屋結構、舒適性等內在因素,也將成未來建商推案時更需著墨的部分。

根據《房地產產業資料庫》第3季合計追蹤65個建商品牌的社群聲量表現,挑出排名前50%、整體名次成長5名以上且好感度指標皆上升的品牌,列出前5名,依序為永信建設開發、茂德建設、國城建設、長虹建設及全坤建設。

▼從追蹤的65建商的社群聲量中,列出整體名次前5家。(圖/翻攝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

永信新案完工 地段優勢引討論

影響力上升10名、好感度上升18名的永信建設開發,主要是旗下建案「謙樂」將完工銷售,因此社群討論區有不少討論;另案「禾豐」主打面公園、河堤及方便且清幽生活機能,受到網友關注。

茂德歐風建物具質感 影響力排名上升

在新北市各地推出歐洲村造鎮案的茂德建設,強調歐式造景的建築特色也成為社群討論的焦點品牌之一,其中新店區甫完工的「晴山滙II」主打瑞士風景區般的質感居住體驗,吸引網友關注與討論。

▼茂德建設新建案將陸續公開,網路聲量也提升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茂德建設也將新建案目光鎖定在新莊塭仔圳,未來周邊將有輕軌經過,另有三重區捷運先嗇宮站旁指標大案、第一期總銷450億元的「都廳大院」,都讓茂德建設的建商影響力排名指標成長8名、好感度上升5名。

國城「定潮」沾光米其林 建材獲肯定

深根高雄逾40年的國城建設,今年旗下建案「定潮」因進駐的餐廳獲選米其林一星殊榮,成為討論焦點,網友也對建材選用、格局安排等面向給予高度肯定的正面評價,加以高雄近來房價上漲幅度大,定潮相對便宜的成交價格也帶動民眾對於品牌好感的提升,使建商影響力排名一口氣成長20名。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鄭文在/親睹無殼族的心酸 連主動做這事的權利都沒有
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!6個房貸族有1個是少年欸 專家曝3理由
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「屋主根本沒想賣」房仲坦言:有這三字更嚴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