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2房有必要買車位?他精算「租30年才72萬」: 轉手變拖油瓶

2房有必要買車位?他精算「租30年才72萬」: 轉手變拖油瓶

2022/12/13 15:52 東森財經新聞
2房有必要買車位?他精算「租30年才72萬」: 轉手變拖油瓶

買房要買停車位嗎? 一名網友好不容易存錢買房,卻因為車位價格破百萬,嚇到不打算購買,認為額外租車位30年的費用,也不過72萬元,且大樓路邊也有免費停車格,「車位感覺就不是必需」。

平坡車位破百萬 他傻眼:租車位30年才72萬

該名網友在臉書「買房知識家 A你的Q」表示,近期打算入手一戶位於台中蛋白區的預售屋,才發現不只房價高,連車位也很貴,一個平坡隨隨便便都要破百萬,也讓光是買房就手頭吃緊的他感到很猶豫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▼一名網友考量預算問題,打算放棄購買大樓車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他認為大樓對面就有一處私人停車場,路邊也有免費位置可以停,雖然沒有遮蔽,需要走一小段路回家,若下雨或未來生孩子比較不方便,但以停車位月租行情2000元來計算,30年也只要72萬元,「所以本來是期望有室內車位,但價差太多了,跟現實面在掙扎」。

他也擔心,自己購入的僅是2房物件,總價並不高,若再加上一個破百萬的車位,未來轉手時會讓買家有負擔,成為拖油瓶,「2房的物件,車位感覺就不是必需品,再加上車位的位置相當差(入地下室的左邊第一個),怕到時候成為房子賣不出去的點」。

▼網友擔心以低總價產品而言,車位反而是拖油瓶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車位成轉手拖油瓶?網駁:保值又便利

不過,面對他的猶豫不決,網友則是一面倒「勸敗」,直言「百萬車位30年還是你的車位,外加房子更有價值,72萬租車位,租30年也不會變你的車位」、「方便才是王道,很多事情不要用價錢去衡量的」、「空地之後會越來越少,房子越蓋越多,位子根本找不到」、「我當初也是這樣想,因為我的車位要160萬,現在想想真的還好當初有買,一台車開了10幾年都還很亮就算了,旁邊的停車格一小時也從20漲到50了」、「限量總是殘酷,現在可以選,未來想買時不一定買得到」,並強調有附車位的房子,實際上才是真正搶手的物件,「個人選擇買房附車位,一則保值,二則便利」。

許多人也提醒,租車位除了有租金調漲問題,還隨時面臨土地可能改建、蓋房子,不再是停車場的風險,「租的問題就是沒辦法確認租的位置能一直租下去」、「以後對面停車位收走不租了呢」、「大樓對面的空地是什麼用途?會一直是空位嗎?車位只會越租越貴,而很多私人停車場只是在養地,買房沒有同時買車位的,多半會後悔」。

另外,有人則是建議,若因為金錢問題兩難,可能要重新評估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買房,不要把生活逼得太緊,「買的起就買,買不起就不要買,就這麼簡單,懂了嗎?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透天庭院淪「免費停車場」被塞滿 網曝1招嚇退鄰居:看誰能撐
騎樓停車1個月被檢舉上千次!他不滿:我都有繳稅
她買車位「鄰居虎視眈眈」!全場有看沒懂 內行人曝原因
關鍵字: 預售屋停車位租金房價停車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