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洗澡5分鐘就沒熱水!師傅先問「男的女的」 理由讓她氣炸

洗澡5分鐘就沒熱水!師傅先問「男的女的」 理由讓她氣炸

2022/12/22 15:12 東森財經新聞
洗澡5分鐘就沒熱水!師傅先問「男的女的」 理由讓她氣炸

一名女子在外租屋,近日寒流來襲,發現洗澡時只要超過5分鐘,水溫就不夠熱,趕緊向房東反映,沒想到裝設熱水器的師傅一聽問題,當下竟先問「租客是男還女?」讓她超傻眼。

洗澡5分鐘熱水秒變冷 水電師傅先問「性別」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表示,租屋處的熱水器,只要洗澡超過5分鐘,水溫就會急速下降,根本沒有足夠熱水可以好好洗澡,變得像在沖冷泉練功,讓她相當崩潰,只好找房東求助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不過,房東傳訊息給師傅詢問,對方竟馬上反問「這幾天是寒流,是女生還是男生反映?」稱女生洗澡時,水都開偏熱,才會遇到類似問題,建議她水量不要開太大,或是先放一桶熱水等15分鐘再洗澡,強調24公升的熱水器基本上一定夠用,並提醒情侶若要接著洗澡,最好間隔15分鐘,最後丟下一句「請她再觀察吧,那都是正常的」就結束對話。

▼水電師傅先反問「是男是女」,讓原PO氣炸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原PO看完師傅的回答,則是瞬間火冒三丈,為在寒流來襲時,沒辦法好好洗熱水澡,已經夠令人煩躁,還要被建議先裝一桶水、15分鐘後再進去洗,非常不切實際,忍不住大罵「洗熱水澡,還分什麼是男生的問題還是女生?討厭的是廠商的處理方式!給出建議時也要好好用腦欸!」

▼師傅建議她水開小一點,或先裝一桶熱水備著,讓她覺得不切實際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熱水不足、溫度不夠 過來人秒點關鍵

不少網友則是有感而發的說「我租房都一定找有天然瓦斯的,不然用儲熱型熱水器的冬天會很想哭」、「以前租屋處是儲熱型的,寒流加洗長髮根本就是凌遲,下一位要洗還要等30分鐘」、「儲熱型的在冬天洗很痛苦,瞬熱型雖然很花電費,但洗起來就是舒服」、「儲熱式熱水器的確是這樣,水不能開太大,也不適合不間斷淋浴,水量開小一點,的確能撐久一點」、「我冬天都頭跟身體分開洗,因為熱水器爛到靠X」。

也有內行人直言,熱水不足、溫度不夠的關鍵在於熱水器容量太小,傻眼直呼「24公升很小,桶內用到快沒了,補進來的水來不及燒,當然越來越冷」、「24公升要洗什麼」、「電熱水器建議至少裝12加侖以上的,材料費用相差最多也才1、2千塊,為了省那錢,造成房客困擾真的沒必要」、「24公升男的洗全身有剩,女的只能洗頭」、「儲水量太小,除非換掉不然無解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用瓦斯怕中毒 他想改成電熱水器 過來人喊母湯:很可怕
看屋得知「無天然氣管線」有差嗎?過來人曝關鍵
收「瓦斯補檢單」慘噴5千!苦主崩潰喊有詐 業者:沒誤導
關鍵字: 熱水器租屋房東師傅性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