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想買淡水房 屋主堅持賣高價!單親爸嘆:對不起小孩

想買淡水房 屋主堅持賣高價!單親爸嘆:對不起小孩

2022/12/24 00:38 東森財經新聞
想買淡水房 屋主堅持賣高價!單親爸嘆:對不起小孩
一名單親爸爸發文,表示自己看中淡水某房子,也查過實價登錄,但屋主堅持賣高出行情的價格,令他無奈稱「買房好難」,並感嘆「對不起孩子」,引發網友熱議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屋主堅持賣高價 單親爸嘆買房難

近日,一名自稱是單親爸爸的網友在臉書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,表示自己40多歲,離婚後暫時帶著一個讀高中的孩子一起住在台北父母家,有意買房給孩子一個家,也在淡水看中某物件,對於格局和地點都很滿意,唯獨屋主的開價令他卻步。原PO表示,自己查過時價登錄,該處一坪大約是31萬元,但屋主卻開價一坪35萬元,而相似房子總價1000萬元就已高於行情,但屋主卻想賣到1100萬元,讓薪水本就不高的他十分無奈:「幾時才能有自己的一個家?」也感嘆:「真的感覺對不起我的小孩。」

▼原PO表示是單親爸爸,帶著孩子暫住在父母家,想買房讓孩子有自己的家卻未成功,感嘆「對不起小孩」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exels

此文引起其他網友討論,有網友對於原PO的遭遇心有戚戚焉,認為現在的房價高得不合理:「現在房價真的太天價了!說什麼打房,打的都是真的需要的人」,也有人勸原PO既然價格談不攏,不妨再多看看,不用太著急:「不用勉強要買那間,和你有緣的房子,會自然出現的」、「再等等吧!人家說的,房子也是會找主人…房子空在那邊又不會跑」、「覺得再觀望一陣子吧!不用急著買」,還有人建議原PO可網其他地區找房:「淡水沒那麼貴,可以在往郊區點,海洋新都心哪裡」、「淡水新市鎮房子多,可以多看看。」

▼有網友提醒,雖然可查詢實價登錄了解當地行情,但實際上仍會因每間房子的不同條件而產生價格差異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實登雖可參考 房屋條件仍會影響價格

不過,也有網友對此感到不以為然,認為開多少價格本就是屋主的權利,沒什麼好抱怨:「房子人家的,愛喊多少是人家的事,多少能成交也是人家的事,非得買那麼貴的房子嗎?」、「賣多少是房主的事,應該檢討自己為什麼賺不到錢」、「人家的東西想賣多少是他權利,能力不足就往偏僻的地方買,會便宜很多」還有人提醒原PO,實價登錄資料雖然可作為參考,但同地區的物件仍可能會房子本身的條件不同而有價差:「社區樓層高低及面向價錢都不一樣,所以不能以實價登錄的價錢為準」、「應該是因為你選的房子生活機能好些。」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網酸「淡水根本孤島」?在地房產專家反曝利多:年後房價看漲
〈房產〉大台北地區新建案近一年漲幅 淡水8.08%居冠
淡水房價6年漲3成!在地房仲看好:3字頭十拿九穩
關鍵字: 買房房價淡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