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買不起房被遷怒!尪怨結婚生孩花太多 她淚嘆:我真的這麼爛嗎

買不起房被遷怒!尪怨結婚生孩花太多 她淚嘆:我真的這麼爛嗎

2022/12/28 14:27 東森財經新聞
買不起房被遷怒!尪怨結婚生孩花太多 她淚嘆:我真的這麼爛嗎

一名25歲人妻訴苦,和38歲老公沒車沒房,對方經常為此動怒,一下抱怨當初結婚太花錢,一下又責怪她孕吐太嚴重無法工作,生完孩子還要住月子中心,才會存不到頭期款,無止盡的嫌棄與批評,讓她相當沮喪。

夫妻存嘸頭期款買房 人妻挨罵「太花錢」

該名人妻在Dcard表示,夫妻目前育有一名2歲的孩子,共同住在租屋處,靠機車代步,原本生活還算幸福美滿,不過老公去年底開始受到疫情後景氣下滑影響,3度被裁員,直到近期才找到月入7萬的穩定工作,她則是自由接案工作者,雖然狀態好的時候月收可以超過十萬,但近日接案量下滑,收入掉到和一般上班族差不多的水準,由於家庭收入不穩定,兩人也經常為了錢跟價值觀吵架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老公看著身邊的朋友陸續買房,自己卻還是無殼蝸牛,經常惱羞成怒,一下怪她太花錢,一下又翻舊帳,抱怨當初婚禮、拍婚紗、住月子中心開銷太大,否則老早就存到頭期款買房。

▼老公將存不到頭期款買房一事怪罪原PO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人妻被逼存錢買房壓力大 悲嘆:我不夠勤儉?

不過原PO則對此喊冤,強調保母費、卡房租等生活開銷都是AA制,老公不會給她生活費,當初婚禮、月子中心也是依照長輩安排,自己從未要求,甚至連婚戒都沒買,且當初她因為懷孕被辭退、孕吐到無法工作,也並非她願意。

但她也坦言,自己賺了錢,很喜歡買衣服、包包,卻常常被老公罵愛花錢、有錢不拿出來,「現在只要任何開銷沒有跟他平分,讓他多出了,就會罵我花他的錢,但買衣服就是我唯一樂趣了,穿搭讓我很快樂」。

以她目前的經濟能力,根本不足以支撐買房,還要承受老公不時責罵「不願意跟存錢買房」,對此壓力非常大,她不禁自我懷疑「我真的這麼爛嗎?我真的不夠勤儉持家嗎?」

▼原PO面對沒能力買房,感到自我懷疑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)

網友看了她的遭遇,則是感到相當心疼,紛紛給予安慰「其實妳也知道他的問題很大也很多,為什麼到最後妳反思是不是自己有問題」、「他38歲沒存款,還逼女生買房,真心覺得他很沒擔當像小孩,把罪怪別人」、「大妳13歲,卻還沒買房,你都不覺得奇怪嗎?跟妳結婚,又怪跟妳辦婚禮,才害他沒有頭期款買房,平時開銷又AA,那請問他的存款呢」、「這年紀沒有做到跟其他人一樣買房買車,只會罵你出氣」。

不過也有人直言,夫妻倆確實都沒有確實「節省」,若無法捨棄非必要開銷,在家庭收入不穩定的情況下,買房可能不是現階段的好選擇,「老公是蠻爛的啦,但勤儉持家是沒有,兩個人都蠻會享受的,除了現實面讓你們吃點苦頭,看不出來有認真存錢」、「如果只看文章,就是你們都在享樂,要是你老公老了退休了,家裡經濟會全壓在孩子或你的身上,連養老的存款都沒有,妳很愁未來的生活了」、「都說自己是自由接案,然後收入也變少了,但是花費習慣也還是沒改」、「照你們的關係和生活習慣,我認為倆人世界可以活的很舒適、生孩子真的很多餘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夫妻「扛20年房貸」爽過生活不生孩 過來人:沒有對錯只有選擇
夫願付房貸「房掛妻名下」竟遭拒!網驚:第一次聽到
「月繳2萬房貸」還要養孩 人妻求問能存錢?網見薪水直搖頭
關鍵字: 夫妻買房頭期款薪資存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