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領35K不上進「坐等繼承房產」丟臉嗎?網一看財力全服了

領35K不上進「坐等繼承房產」丟臉嗎?網一看財力全服了

2023/01/06 11:37 東森財經新聞
領35K不上進「坐等繼承房產」丟臉嗎?網一看財力全服了

靠繼承變有錢,真的很丟臉嗎? 一名男子大學畢業後,領著35K過著浮浮沉沉的日子,不過家中在雙北擁有5間房產,他不用努力,就可以坐等繼承大筆財富,父母也不希望他過得太辛苦。

爸媽擁新北5房產 他將繼承致富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有位朋友資質愚鈍,畢業後人生浮浮沉沉,平均月薪約35K,和其他人相比「根本就是廢物白癡等級」,不過幸運的是,對方的父母在雙北至少擁有5間房子,其中3間出租、2間自住,財力非常雄厚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▼網友好奇,靠繼承財產變有錢是否丟臉?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)

而朋友是家中的獨子,可預期未來將繼承所有財產,瞬間致富,因此父母也交代他工作不用太辛苦,還擔心他沒錢繳稅,每年都貼心的只過戶免稅額給他,讓原PO不禁又忌妒又羨慕的詢問「這樣靠繼承變有錢,真的很會丟臉嗎?」

▼朋友月領35K,但未來能繼承大筆財產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)

投胎繼承都是命 網力挺:敗光才丟臉

網友看了則是紛紛驚呼「沒得拿才丟臉,有得拿就是贏家」、「躺平了」、「坐在瑪莎拉蒂被人笑根本無感」、「根本人生勝利組」、「繼承後敗光才是丟臉」、「這是命,拿老爸的錢沒問題,炫耀就很丟臉」、「會酸的都是羨慕的」、「上進心用在投胎時,正解」、「真正的贏在起跑點」,並笑稱「丟臉的事就讓我來承擔吧」、「很丟臉,我好想丟臉」、「覺得丟臉的話,通通都可以送給我」。

也有人分享友人的類似事蹟,表示「高中同學研究所畢業沒多久,就靠繼承拿到2房加上現金股票那些,應該超過千萬,直接原地退休」、「我看過的富二代七、八年級生,因為祖產豐厚,單就收租,就月入40、50萬起跳,他們自己還有工作,2、3萬左右,雖然平庸但謙遜有禮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家有7間房!8年級生堅持「不繼承靠自己」:近億房貸怕爆
尪繼承3500萬房產「想過戶老婆」 網一看狂搖頭:不如賣掉
8年級生買房難 身價破億台積男:我也等著繼承房
關鍵字: 繼承薪水房產收租躺平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