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搬家兩次嘆「裝潢浪費錢」!網不認同:1功能很重要

搬家兩次嘆「裝潢浪費錢」!網不認同:1功能很重要

2023/01/08 01:19 東森財經新聞
搬家兩次嘆「裝潢浪費錢」!網不認同:1功能很重要

買房後的裝潢費是一筆不小的開銷,但是否值得見仁見智。一名網友就表示,自己買了第二次房後,對裝潢越來越無感,但有網友並不認同,認為裝潢的「收納與空間規畫」很重要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? 重電.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!★

買過兩間房 對裝潢越來越無感

近日,有網友在論壇PTT上發文分享自己的經歷,他坦言,第一次買房時,對於新房充滿熱情,因此很熱衷於裝潢規劃,但住了幾年後感覺不滿意,換屋買了第二間,但這次不像第一次那樣對於裝潢充滿熱情和衝勁,只簡單做了系統櫃跟油漆,連超耐磨地板也不鋪。最近又開始覺得第二間房子住膩了,有再搬家一次的計畫,雖然目前還沒有換房,但自己已打定主意,這次的新房的絕對走極簡風:只要拆乾淨,使用油漆搭配IKEA家具,一切簡單就好。分享完自己的心路歷程後,也好奇詢問其他網友:「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裝潢越來越無感?」

▼原PO坦言,自己經歷兩次搬家後,對於裝潢越來越無感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

買房裝潢 空間收納規畫很重要

對於原PO的經歷,雖然有網友也有同感:「爽都是一開始沒裝潢時的期待感,入住後就還好了」、「我最後也是,基本的天花板掩飾管線,比較好的傢俱擺一擺就夠了」有人覺得入住後很難維持完美:「再美的裝潢配上差雜亂的生活用品與不搭嘎的 家具,只會更顯得凌亂」、「想要的裝潢太麻煩,尤其打掃會很崩潰」、「我也是花一堆錢搞裝潢超後悔,家具還能帶走,裝潢就沒辦法。」

▼有一派網友認為,好的裝潢能幫助做好空間與收納規劃,入住之後會更輕鬆舒適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

但也有網友並不認同此番論店,覺得適度的裝潢仍有其必要性:「有質感的裝潢,還是比家徒四壁好很多」也有人提醒,裝潢的目的不單只是美觀,好的收納空間設計與也能讓人住起來更輕鬆舒適:「還是要做空間優化的裝潢,因為這樣兼顧實用性,而且收納真的很重要」還有人更直接的懷疑,也許是原PO本來的裝潢預算又有限,才會有對裝潢顯露疲態:「好的裝潢房子等級不同,是你沒錢」、「你預算有限才會有這問題,有錢人最愛裝潢了,你看過歐洲城堡皇宮嗎?裝潢是比房子更貴的東西」、「如果只是裝潢美觀,沒有考慮實用性、順不順手、方不方便、好不好收納等等,當然會無感。裝潢如果有把生活習慣考慮進去,美觀度會差一些,舒適度會差很多,當然也可以超漂亮又超實用,但會需要很多『鈔』能力」。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exels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自己發包沒難度!新成屋裝潢工序 11步驟照著做省錢又風格
36坪房裝潢費650萬 楊繡惠:被自己人坑寧買新房
【小宅裝潢】系統櫃取代木作 拆一房創造高機能收納
關鍵字: 裝潢費用收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