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小宅值得花大錢做裝潢?過來人:「這一物」是關鍵

小宅值得花大錢做裝潢?過來人:「這一物」是關鍵

2023/01/08 00:35 東森財經新聞
小宅值得花大錢做裝潢?過來人:「這一物」是關鍵

房價高漲,房市中小坪數小宅當道,但這麼小的房子還值得花錢裝潢嗎?有網友指出,小宅比大房子更需要收納空間,因此做裝潢比大房子更值得,引發網友熱議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每坪都珍貴 小宅更需要裝潢?

近日,有網友在論壇PTT的home-sale發文,問眾人是否覺得「坪數小才比較需要裝潢嗎?」並發表自己的看法,他認為,小坪數因為每一坪都很珍貴,更要注重坪效,才需要利用裝潢安排收納空間。反之,如果房子的坪數夠大,「現成家具擺一擺就很好看了 」收納空間不多也沒關係,因此他認為 小坪數做裝潢的必要性比較大。

▼原PO認為,和小坪數房子比起來,大房子做裝潢的必要性沒那麼高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

過來人點關鍵 系統櫃很重要

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留言討論,有網友認同原PO的論點,並以空間大的透天厝為例:「有些鄉下住透天的,甚至沒有櫃子的概念,東西都擺地上、桌子上而已,坪數小才需要系統櫃」但有經驗的網友卻提出另一種觀點,即使是小坪數的裝潢,也要做得到位才不浪費,並指出無論坪數大小,「系統櫃」都是裝潢重點:「坪數小要做系統櫃,把高度做滿增加收納空間,但不是做一些雞肋的裝潢,例如玄關中島」、「差在系統櫃、收納櫃,現在一堆鳥籠房間根本綁定系統櫃,現成衣櫃根本無法放下去。」

▼有網友認為,無論房子的坪數大小,「系統櫃、收納櫃」是裝潢重點。  (示意圖/取自Pexels

此外,也有人認為,即使房子空間夠大,不做裝潢也很奇怪,沒有家的感覺,反而「像倉庫」,而若沒有好的收納空間,也很容易導致東西亂放,反而導致家裡顯得雜亂:「房子買太大就會亂買東西回家堆,我長輩就是這樣,一堆碗盤組買了二三十年沒用過,車子都換第三台了,舊的車燈組還在。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年底裝潢旺季到!報價單學問大 這些眉角要注意
13坪小宅硬塞「2房2衛」網驚呆 設計師卻讚這1點
【小宅裝潢】系統櫃取代木作 拆一房創造高機能收納
關鍵字: 裝潢坪數小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