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考上政大「爸媽秒買附近房當宿舍」 網見對話驚呆 釣出一票有錢人

考上政大「爸媽秒買附近房當宿舍」 網見對話驚呆 釣出一票有錢人

2023/01/09 16:22 東森財經新聞
考上政大「爸媽秒買附近房當宿舍」 網見對話驚呆 釣出一票有錢人

到外地念大學,租房子不如直接買一間?有網友考取政治大學後,父母便直接在周邊買了一間房,當作他求學過程中的落腳處,而他也好奇,是否有其他同學和他一樣,與其租屋,不如乾脆在政大附近買房子。

考上政大要外宿 爸媽秒置產

一名大學生在Dcard透露,當初考上政大後,父母便在學校附近買了一間房子,讓他不用煩惱抽宿舍、租屋等事宜,因此他從大一入學開始,就自己住在外面,每個禮拜還有清潔公司幫忙打算環境,過得相當舒適,等他未來畢業後,再思考要將此房子留著當作投資收租,或是乾脆直接處分掉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雖然平時並不敢和同學討論此事,擔心會被當成炫富,但他還是想瞭解,以政大而言,抱持著「租不如買」的是否大有人在。

▼有網友好奇,大家到外地念大學後,是否會乾脆買房自住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同學狂讚租不如買 洩驚人財力

沒想到貼文釣出一串「置產族」,紛紛留言表示「有喔,弟弟妹妹也會想來讀政大,爸媽也很喜歡這裡的清幽,所以買了,也沒在管房市,因為純自住」、「買了一間在政大重劃區,除了濕氣重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,治安好,離信義區近,住戶素質普遍也比較高」、「租屋找不到適合的,父母也不太放心,在海巡署這邊老社區買了一間,然後同時租給我朋友跟閨蜜」、「絕對是有啊,我自己就聽到2、3個了,以前同學也是上台大的買高級社區,上成大的買別墅」、「跟你一樣,只是買在信義區,也有朋友家裡是買在雙連那邊,爸媽有給車平常開車上學」,還有人開玩笑說「哥,還缺朋友嗎!」

▼不少學生的父母抱持「租不如買」的心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買房划算嗎?過來人吐心聲

並認為政大周邊的主力客群,主要為自住客,有剛需撐盤,就算未來畢業後,也不難出租或轉手,「聽教授說過,政大學生畢業後也住在政大周圍的人不少欸,雖然我是不太清楚實際原因,不過你這間房子之後就變成你未來的家也說不一定」、「但其實認真說,政大附近住屋需求是剛需,或許你用不到之後,可以主打高端社群的租屋,有些有錢的大佬可能會願意租,有錢但精打細算的也不少」。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「我不喜歡政大的環境,所以沒有想要在這邊置產的想法」、「在政大頂多4+2年,以報酬率來說覺得偏低,不如住其他地方,例如事務所附近,還可能會待比較久」、「用租就好你出個1萬6就能住漂漂亮亮的,寧願把錢買蛋黃區小公寓政大這邊的新房沒多少投資價值」。

(封面示意圖/Googo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2隱憂恐釀房市崩?他笑假議題:提升自己卡實在
嘉義好「積」情!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
胡偉良/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「理所當然」這些事
關鍵字: 政治大學學生宿舍買房租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