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桃園重劃區怎麼選?他列2條件尋真愛 網反推「這1區」

桃園重劃區怎麼選?他列2條件尋真愛 網反推「這1區」

2023/01/19 14:21 好房網
桃園重劃區怎麼選?他列2條件尋真愛  網反推「這1區」

民眾買房自住,有些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便利性,一名網友在PTT上透露,他想在桃園買房,經過觀察,發現很多人都推薦青埔、中路、藝文、小檜溪等重劃區,想知道哪個地區最符合採買方便、綠地多2項條件。

桃園置產 看工作地點來佈局

留言區的網友指出,「文中特別提多綠地需求,若有通勤台北的話只考慮青埔(以高鐵為主);沒有通勤考量的話中路也可以,近交流道綠地多;藝文整體綠地不多,要看小區域」、「要看你的生活習慣,如果習慣走路要生活機能方便的話,前站其實比較適合,如果外出習慣騎車開車,那藝文就是比較理想的選擇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也有人推薦鄰近藝文特區的大有商圈周遭,「講真的如果自住+有交通工具,大有地區有生活機能有學校,公園還一整票,價格又因為墳墓硬傷比較低,很好入手」、「有錢選王者藝文,沒錢選大有區」、「大有新古還有3字頭,要綠地要機能的話大概剩這邊算便宜」。

桃園鄰近雙北  捷運加持帶動發展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表示,桃園區因捷運效益,與雙北連成北台灣生活圈,加上地方建設利多強勁,具宜居特色,目前在桃園市購屋,有許多重劃區可選擇,包括中壢青埔、桃園中路與小檜溪、八德擴大、龜山A7等,預售案因首付款低,拉長資金籌備、資產累積的時間,仍為不少首購族青睞,也有新屋舒適度高的優勢。

青埔重劃區 房價偏高素地較廣

陳炳辰分析,青埔因為重劃區屬性,土地面積大,建商遂可積極搶進興案,又搭上預售市場熱潮,且有話題性,才創造房市發展的有利因素。不過,得擔心房市降溫,投資風氣過盛,偏高的房價,如來到5、6字頭的預售案,在居住機能、實際居住人口上是否不匹配,造成賣壓過大的可能性。 

▼青埔重劃區,土地面積大兼顧預售市場熱潮話題性。(示意圖/翻攝GoogleMap)

藝文特區 供需平衡素地不多

對於藝文特區,陳炳辰指出,沒有像青埔那麼多房屋量體要銷售,供需平衡,甚至供不應求,又有居住機能、區域名氣、高價社區,以及像捷運、圖書館等利多,後況穩定看好,新屋房價穩定的來到單價4字頭。但該區始為桃園市高價區塊,只因可供開發素地不多,購置方得就中古屋來選擇。

中路重劃區 塞車問題離捷運尚有距離

而中路重劃區鄰近桃園藝文特區、站前商圈,地段核心性與機能上相較不少桃園的重劃區強,其擁公園綠地與正光路主幹道門牌也為居住優勢,周邊競品多,不過陳炳辰提到,該區一直有嚴重的塞車問題,而規劃中的捷運路線G9與G10站步行仍有段距離,都難洗刷當地塞車窘況長期在桃園居民心中惡名昭彰的印象。

至於網友們推薦的大有地區,屬於桃園較早發展的地區,距離藝文特區與桃園車站舊市區也不遠。由於區域發展較早,因此生活機能相當成熟,不僅擁有寶山黃昏市場、虎頭山市場,且商圈擁有3家全聯量販店和家樂福超市。有在地業者曾指出,大有區擁有豐沛的綠地,包括全台第一座的生態梯田公園、虎頭山公園,加上房價基期低更是吸引首購族,目前新案基本站穩3字頭。

▼路重劃區鄰近桃園藝文特區、站前商圈,地段核心性與機能上相較不少桃園的重劃區強。(示意圖/翻攝GoogleMap)

更多好房網News→
 
(封面示意圖/翻攝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預售屋放了一年外觀都沒變!內行人揭「死不完工」真相
台北老公寓都南部人在買?專家:投報率2.5%起跳
房貸補貼「有條件」內政部:絕非鼓勵民眾買房
關鍵字: 桃園買房重劃區青埔交通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