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醫生住的地方比較貴!台中3醫學中心 這裡高出均價5成

醫生住的地方比較貴!台中3醫學中心 這裡高出均價5成

2023/02/14 16:58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醫生住的地方比較貴!台中3醫學中心 這裡高出均價5成

醫生高收入的形象深植人心,買房能力相對高,觀察台中市3大醫學中心生活圈則可發現,房價比整體行政區均價高出2~5成,堪稱「房價白色巨塔」,其中以中國醫生活圈高出5成以上最突出,榮總生活圈則因緊鄰七期,單價54.4萬元最高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「醫師族群薪資高、收入不受景氣影響,經常被視為購屋大戶」,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調主委白洪章表示,尤其醫師工作時間長,在工作地點周邊就近租屋、購屋已是常態,而且多數醫生的眼光也較高,重視建築規劃、周邊環境綠意等,所以區域房價通常會高於行政區平均。

醫生薪資高 被視為購屋大戶

根據「樂居」與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的統計資料,觀察台中3大醫學中心生活圈屋齡5年內大樓房價表現,最高價為榮總生活圈均價每坪54.4萬元,較西屯區平均46.7萬元高出16%;中國醫生活圈均價每坪49.8萬元,比北區均價32.9萬元價差51%最多;中山醫生活圈均價每坪41.2萬元,也高出南區平均37%。

▼台中3大醫學中心生活圈,房價都高於行政區均價。(圖/業者提供)

榮總與中科生活圈重疊 高收入族撐房價

對於榮總生活圈的高房價,主因在於該區與中科生活圈重疊,又緊鄰七期,主力買盤有科技業及醫生兩大高收入族群支撐,近期區內指標建案如預售案「寶輝Village 2」價格帶每坪已達65~67萬元,成屋案「國聚之悦」每坪53~55萬元。

中國醫周邊機能完善 房價高出行政區均價5成

至於價差最多的中國醫生活圈,群義房屋全國旗艦店副總經理王俊發指出,該區涵蓋了大學、醫院、公園、運動中心、中山堂等,機能完善,房價優於平均有其道理。區內預售案「達麗冶翠」現場專案表示,買方有近30%為醫療相關產業背景,另有20%為自營商,軍公教也有近10%。

▼醫學中心周邊都不乏新案推出。(圖/業者提供)

中山醫房價最親民 新案4字頭起

中山醫生活圈位於台中市南區的西北側,根據「樂居」介紹,該區機能仰賴南屯及大慶車站周圍,距離高鐵烏日站不遠,交通及醫療機能皆十分發達,房價也是3大醫學中心中較親民的區塊,指標案如預售「泓瑞恆昕」總價帶每坪48~49萬元,成屋「登陽中山苑」則在每坪40~46萬元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陳傑鳴/租屋地獄來襲!4原因讓租金狂飆 未來環境恐更劣質
積金制助買房 建商按讚!學者:讓年輕人給自己壓力
幫籌第一桶金!林右昌推「購屋積金」 支持努力存錢的青年
關鍵字: 醫學中心房價榮總中國醫中山醫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