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南港房一坪賣70萬 他委屈喊虧大了 網酸:賺40%該知足

南港房一坪賣70萬 他委屈喊虧大了 網酸:賺40%該知足

2023/03/03 12:37 東森財經新聞
南港房一坪賣70萬 他委屈喊虧大了 網酸:賺40%該知足

賣房沒賣在高點,虧了嗎?一名網友不久前,將位於北市南港區一戶屋齡10年內的電梯大樓,以總價3400萬元的價格售出,不過他越想越不對勁,認為自己似乎賣得太便宜,對此耿耿於懷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南港電梯大樓賣3400萬 他懊悔:虧了嗎?

該名網友在PTT指出,該戶含車位的電梯大樓,最後以開價9折的價格賣出,用總價3400萬元計算的話,每坪單價約70萬元,雖然對比當初入手價格一坪50萬元,房價感覺上漲不少,但考量通貨膨脹,以及裝潢、搬家、仲介費等成本,似乎也沒賺多少,讓他不禁自我懷疑「這樣算賣便宜,我們虧到了嗎?」

他進一步解釋,當初會選擇賣房,主要有2大考量因素,首先是對於房市前景有疑慮,擔心在少子化、景氣藍燈、科技業裁員以及升息影響下,價格會受到衝擊,另外,也考慮家裡在2020年初,有購入另一間房,每月要負擔7萬元房貸有點吃力,因此才將此房脫手。不過,他將房子賣掉後,卻越來越後悔,認為在價格折讓太多,單價和實價登錄比較,甚至比近一年的最高價還便宜5萬元,心裡覺得有些委屈。

▼網友懊悔房子賣太便宜,內行人卻發現案情不單純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南港一坪70萬?內行人曝「拆算車位」是關鍵

雖然不少網友對於南港一坪僅70萬元感到震驚,但仍安慰他「乍聽是少賺了啦,但沒關係,沒虧就好」、「沒有虧就好,而且你們手頭緊也打算賣不是嗎」、「賺了好幾年的房租沒算進去,很不錯了啦!恭喜成交」、「實登高5萬,可能是裝潢、樓層、面向等等」、「問題跟漲不漲沒關係,是你要被斷頭了啊,因為你養不起2間房」、「你就急著賣,當然價格不好」、「賣掉就是一律賀成交,沒虧」。

不過,也有眼尖的網友挖出實價登錄,質疑原PO所指的單價70萬元,是將車位坪數一併計算,若是將車位獨立,每坪價格就會來到將近90萬元,和周圍行情相比,其實相差不遠,「這個拆算車位,沒賣得特別便宜呀」、「含車位就合理很多」、「當初買價應該是70多萬一坪,也不是50萬」、「真的是沒有甚麼虧啊,只是沒有賣在最高點」、「車位才是誤導大家推論的重點」、「也不是大坪數,車位佔了14坪多,價差快1000萬,扣東扣西扣裝潢,應該也有賺個600萬吧」。

▼總價3400元減掉社區車位行情250萬,並扣除車位坪數計算,實際單價將近90萬元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車位坪數與價格拆分 掌握真實房價水準

而House123也提醒,有時實價登錄時,代書、仲介或買方會沒有將車位的坪數和價格,從總坪數和總價中拆分出來,導致建物每坪單價看起來很低,造成誤導,建議民眾在查詢時,必須點開每筆資料的「交易明細」檢查一下,避免數字失真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想勸母賣老家透天!他曝一規劃「輕鬆免工作」 網酸:啃到見骨
尪想賣房回南部老家 妻怒拒「寧分居租屋」 網酸:大男人主義
樓上租客吵死!霸氣媽加價百萬「買房趕人」 網讚:太勵志
關鍵字: 南港大樓房價車位單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