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新北重劃區怎選? 他「1理由」首推三重左岸:有望複製新板特區

新北重劃區怎選? 他「1理由」首推三重左岸:有望複製新板特區

2023/03/06 14:36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
新北重劃區怎選? 他「1理由」首推三重左岸:有望複製新板特區

多數民眾買房置產不外乎幾個條件,交通機能方便、乾淨整潔街廓、大眾運輸到位及面鄰公園綠地等,近日,有名網友表示,周末時把新北幾個重點重劃區都看了一遍,如:板橋江翠北、新莊副都心、三重左岸等,並指出在沒有交通工具代步的前提下,首選一定是三重左岸市政特區或新莊副都心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一名網友在《mobile01》透露,最近因為有置產需求,周末幾乎都在看房,而看房區域不乏都是現在知名重點重劃區,如:板橋江翠北、新莊副都心、三重左岸等,目前就這幾區已經參觀了7個預售建案,分別是帝景6、立信、亞昕森中央、家泰家悅、長虹Park、都廳大院、市政官邸,並指出會選擇在這三區看房,是因為距離台北市很近,並強調在沒私人代步工具的前題,則會優先考慮三重左岸市政特區或新莊副都心。

他指出,首選三重左岸及新莊副都心主因是因為,三重左岸先嗇宮站本身距離北市近,往前搭乘一站即可轉往桃園機場捷運,而往後一站則是有新北環狀線捷運,基本上可以直接享有3個系統捷運;而新莊副都心這邊建案則是步行約6-10分鐘可抵達環狀線+機捷共構的新北產業園站,並指出如果選擇副都心之後搭乘大眾運輸系統,都需經過三重才能到達台北市。

▼原po指出,首選三重左岸、新莊副都心,主要是因為大眾運輸方便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攝)

新北重劃區首選 他讚三重左岸3優勢

原po進一步表示,但以目前大環境來說,新莊副都心已經發展成熟,不論是生活機能、商圈、交通等,畢竟是繼新板特區之後的後起之秀,以目前房價來看,新莊副都心相較新板特區還算便宜,目前平均單價落在65-80萬左右/坪;而三重左岸市政特區則是新北市府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,目前預售平均單價落在65-72萬/坪,並指出相較附近成屋開價70-75萬/坪,付款條件還相對輕鬆,並透露三重左岸市政中心未來的雛形,是不是有可能比照新板特區、信義計畫區,雖然目前三重市政特區仍在進行開發中,生活機能尚未完善,但也造就三重左岸市政特區,沒有傳統三重舊市區來的混亂及負面刻板印象,相對房價而言,三重左岸與其他新北重劃區比較,房價還算凹陷區相對便宜,並指出未來發展起來應該頗具競爭力。

而原po最後分享江翠北的看房心得,他指出江翠北已逐步發展起來,鄰近傳統市區但有些許區隔不至於感覺凌亂,最棒的點是,旁邊就是國中小學預定地,標準學區房,旁邊直接上交流道,對於開車族來說通勤分常方便。

▼原po對於三重左岸前景相當看好,指出有望比照新板特區及信義計畫區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

重劃區討論度高 專家曝2大考量關鍵

房市專家何世昌表示,目前就新北重劃區房價來說,三重左岸相對還算低基期,主因尚未開發完全,但民眾買房還是要注意自身需求及風險,如:地緣性、距離工作地點遠近,盡量符合兩全其美物件在下手會比較好。何世昌最後補充,如果民眾買房是考慮遠景的話,新興重劃區對於未來發展空間及環境來說,可能會有較多話題性。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寶佳竹北7字頭案掀牌!還有「更高價」未揭露 地政局曝原因
蔣萬安推「7599專案計畫」公辦都更意願門檻90→75%!
有房才算真男人?工地男「禁慾4年」拚置產嗆:沒房的怎敢玩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