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53萬打造無印小宅!設計師曝「空間放大2關鍵」:真的有效

53萬打造無印小宅!設計師曝「空間放大2關鍵」:真的有效

2023/03/07 12:43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
53萬打造無印小宅!設計師曝「空間放大2關鍵」:真的有效

房價高漲年代,現代小資族買房不易,多數民眾因此選擇置產小宅,並以室內裝修設計或軟裝家具,將屋內畫龍點睛,有著放大加成的效果,近日,一名設計師Charlie表示,去年底順利完成新成屋交屋,因為本身就是設計師,對於設計有一定的想法與見解,來跟大家分享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設計師Charlie日前分享,自己去年順利在台中完成交屋,購入的房型為15坪2房1廳1衛(乾溼分離),並在不動到原始格局的前提下,想將小宅打造成「木質調、無印日系風格」。

▼交屋驗屋原始照片(圖/設計師Charlie提供)

她表示,因為自己獨居關係,當初構想是以一間當主臥室,另一間規劃成工作室,而自己也有料理晚餐的習慣,一字型廚具不夠使用,規劃增設中島廚房增加工作檯面,並指出因為想走簡約日系風格,不想要有複雜電視台面,所以電視牆及設備的走線要提早規劃才能保持乾淨,再來就是規劃一個落塵區,就是她心目中完美小宅的樣子。

▼當初平面圖規劃(圖/設計師Charlie提供)

設計師Charlie在分享中島廚房時提及,建商原本就有標配廚具,但因為色系不符合想要的日系風格,所以決定用換門片的方式,改成自己想要的色系,最後也將烤漆玻璃改成貼磁磚,並貼心提醒大家,不要選擇貼膜,因為價格更高昂而且也不耐用!並指出真的不要再慫恿別人貼膜了。

▼廚房中島區(圖/設計師Charlie提供)

Charlie進一步補充,建商原本就是標配超耐磨木地板,因為整體顏色考量,在幾番掙扎下後,還是重新鋪了超耐磨木地板,因為是新成屋沒有地面不平整的問題,加上拆除清運的費用蠻驚人的,所以沒有拆除原本的,是直接鋪在上面。(木地板:Quick Step至臻系列IM3105)

客廳區以活動家具為主,只有為了電視走線做了簡單的電視牆,並透露沙發選擇是(AJ2的奧登斯 208cm)雖然感覺夏天布料會稍悶,但因為有加購防潑水效果,滴到東西都擦得起來。

▼客廳區(圖/設計師Charlie提供)

Charlie表示此次的設計裝潢,總共花費53.5萬元,其中分別為木工花費8萬,系統櫃28萬,水電2萬,燈具2萬,鐵件2萬,油漆 5.5萬,最後木地板則是6萬。Charlie最後透露,淺色系及材質一致性會有空間放大效果,不過空間配置也相當重要,並以自己的台中15坪小宅為例,利用美學及專業的搭配下,順利打造屬於自己的木質調無印日系小宅。

(封面圖/設計師Charlie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無殼小資看過來!台中市府將釋1220戶社宅
買「帶租房」以為撿到寶!他收租1年 見社區公告慘噴1萬2
「宮廟豪宅」砸千萬裝潢!女屋主開天價求售 房仲:99%賣不掉
關鍵字: 室內設計居家修繕台中裝潢小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