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4大禁忌小心!居家裝潢顏色超關鍵 選對旺家運

4大禁忌小心!居家裝潢顏色超關鍵 選對旺家運

2023/03/09 16:21 東森財經新聞
4大禁忌小心!居家裝潢顏色超關鍵 選對旺家運

※本文由科技紫微網授權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

顏色也有風水學!在選擇家居色彩時,除了考慮功能性,也能從「開運」的角度做變化,不過專家也提醒,色彩甚至會連動到家庭運勢,在選擇家中擺飾顏色時,有4大要點需注意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《科技紫微網》運勢專欄指出,家每天生活的地方,也是凝聚風水的重要地點,一個家庭的感情幸福,家道自然興旺,若新的一年想換換心情,不妨可以根據顏色來換一下擺設,有助於開運。

▼變換居家色彩,除了轉換新心情,也能旺家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首先,用色包含4大忌諱:

1、任何顏色都不能大範圍、大面積的使用。可使用同一個色系,但應有深淺層次之分。

2、天花板的顏色不能太深,尤其不能深過地板的顏色,不然會帶來壓抑的感覺。

3、主臥室牆面的顏色宜選用柔和溫馨的淺色系或白色系。應避免深色,否則會使生活步調顯得太沉重無趣;而大紅大紫的強烈色彩容易引發暴躁情緒,也應當避免。

4、主臥室忌用粉色,雖然粉色對單身者來說有招桃花的功效,但對夫妻來說可能會招來爛桃花、引小三入侵,或是心猿意馬、同床異夢的傾向。

▼專家提醒,用色有4的要點須注意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另外,有助於「旺家運」的14種顏色,也有各自所代表的意義:

1、紅色、橙色、橘色:增進情趣

雖然前面說了不能用大紅大紫,但是使用小面積的紅、橙、橘色來裝點,有助於增進生活情趣,加強親密互動。尤其對兔、羊、蛇等生肖來說更適合喔!

2、綠色、黃色:充滿生機

淡綠色、米黃色是最佳的裝潢顏色選擇,柔和又明亮,給人陽光、自然的感覺,充滿生機,帶來明朗,能促進家人間的良性互動,以及健康、向上的生活態度。

3、藍色、紫色:靜謐祥和

選擇灰藍色或薰衣草紫,會在房間中營造出一種靜謐、祥和的氛圍,利於理性溝通,使人能感受生活的溫馨,也能帶來滿足感。尤利於虎、龍、馬等生肖,有利於降低衝突場面帶來的負面影響。

4、原木色、白色:舒適溫馨

這兩種顏色是最舒適、愜意的配色,瀰漫著質樸的溫馨氛圍,能帶來安定感,對排解壓力也有幫助。

5、咖啡色、棕色、古銅色:穩固婚姻

這些色調適合老夫老妻或長輩們,它們顯得沉穩大氣,又有一種牢不可破的堅實感。長輩的運勢平順,自然庇蔭子孫,穩住家運。

6、黑色、灰色:責任心強

使用黑/灰傢俱+白色天花板與牆面的組合,能顯現簡約與空間感。有助於穩固責任感,能使人對家庭更為重視,更加有心經營。家運也因此有望由衰轉盛。
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
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 

原文:轉換心情必備!換上「這些顏色」旺家運

 

延伸閱讀

戀愛開運風水,助你桃花滿滿!
【日本命理】我的專屬幸福人生
 2023年你會走好運嗎?立即測!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
他曝賣房1邏輯「爽賺1900萬」網笑:難怪我們這麼窮
平均薪資漲了「每月5.8萬」 專家:追房價仍望塵莫及
關鍵字: 顏色擺飾室內設計開運禁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