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客戶因打房中槍!桃園建商仍勇推案 「要是以前早clean了」

客戶因打房中槍!桃園建商仍勇推案 「要是以前早clean了」

2023/03/09 17:45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客戶因打房中槍!桃園建商仍勇推案 「要是以前早clean了」

房市陷入冷靜期,不過正逢建案檔期旺季,建商也持續推出新案,代銷業者觀察,天氣轉晴、政策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後,桃園看屋客陸續回籠;在228連假期間推出換屋型「億邸」的桃園建商也表示,買方反映還不錯,不過受升息和打房影響,客層中槍,銷售得比較慢,「本來預期開案就Clean!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桃園在地以營造起家的德億建築事業,近期在八德區推出41~43坪3~3+1房換屋型建案「億邸」,德億建築事業副總經理提及,今年共計將推出4案,除此案於228連假期間已公開,還有2案會在329檔期推出。

周邊新案不多 鎖定在地換屋族

專案經理陳志成表示,「億邸」基地落在桃園市府、內壢、龍安等3個商圈,機能充足熱鬧,附近因可開發土地有限,周邊僅零星新案如「佳展好市佳」等,從開賣以來,吸引不少當地及中壢、內壢來的地緣性換屋族,買氣反映還算不錯。

▼億邸位於桃園市府、內壢及龍安3大商圈之間,周邊機能成熟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德億建築事業副總經理則補充,相較去年推的2案都能在3個月完銷,本來預期「億邸」公開後也能快速clean,雖然鎖定換屋客層較不受修法抑制房市炒作的政策影響,但仍因升息而中槍,「所以銷售跑得比預期稍慢」。

造價一坪高達18萬元 規劃600坪造鎮社區

之所以對銷售信心滿滿,陳志成指出關鍵在於建商品牌及產品設計具吸引力。德億建築副總經理表示,「我們推別人沒有的產品,規劃上有實用經濟學,自身就是營造廠起家,自己發包,即使缺工問題嚴重仍堅持品質」,提及該案規劃20樓屬超高樓規劃,不同一般14~15樓目前每坪造價成本約10萬元出頭,「造價現在一坪18萬元了!」

「億邸」為該公司的第一期規劃,基地面積518坪,走危老程序整合地主而來,德億副總經理透露,自4年前開始整合至今,已向周邊老地主買下多筆土地、並持續擴大整合中,預計約15年內可完成整體街廓6000坪的造鎮社區,其中第2期佔地1200坪規劃約180戶、第3期佔地2700坪初估約300戶,將視後續市況調整,但總銷共計可達150億元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房貸補貼預算遭凍結?花敬群曝「喬好了」:門檻不變
83%營建工作者會焦慮!營造商拿出營利3% 幫員工規劃這件事
獨家/不加價就爛尾! 住保會坦言「一直有」:後續會更多
關鍵字: 建案預售屋329檔期升息打房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