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藝文特區瑟瑟發抖 A19將成新「桃竹一哥」?專家搖頭:有難度

藝文特區瑟瑟發抖 A19將成新「桃竹一哥」?專家搖頭:有難度

2023/03/15 16:10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
藝文特區瑟瑟發抖 A19將成新「桃竹一哥」?專家搖頭:有難度

桃園近年隨著大型公共建設進駐,交通生活機能逐漸到位,帶動週邊人口紅利及產業發展。近日,一名網友表示,桃園A19體育園區站週邊,近年大型建設多,是否即將成為新的桃竹一哥,並指出傳統豪宅區,藝文特區應該瑟瑟發抖,畢竟是在舊市區內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透露,近年桃園正如火如荼建設市立美術館,等待落成後A19周圍不僅有美術館、棒球場、亞洲矽谷研發中心等大型公共建設進駐,是否有望幹掉桃園藝文特區、小檜溪及中路重劃區,成為新的桃竹一哥呢?

大家房屋青埔航空城店東鍾武諺表示,目前青埔細分為A17、A18、A19,就青埔各區房價來說其實不相上下,A18多半屬於商業區,A19則是純住宅區較多。根據民眾提問,A19到時重大公共建設完工時,是否有望超車A18,鍾武諺則回應,「比較難應該是平行發展」。

▼A19站周邊有許多重大建設興建及規劃中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政府)

青埔素地廣大 房價超車藝文特區

房市專家何世昌則表示,青埔與藝文特區各有優缺點,就青埔來說,置產在此的外來客較多,房型規劃1-4房也都有,也因青埔目前素地達400多公頃待開發,房市多頭時期,建商推案量高,價格也隨之被墊高;藝文特區則是以本地桃園人居多,外來客較少,房型規劃則以中、大坪數為主,也因開發已成熟素地較少,自然在價格上就沒有青埔現在來得亮眼。

何世昌指出,但就桃園房市價格來說,青埔已經超車藝文特區,是無庸置疑的,但多數在地民眾,還是認定藝文特區是最TOP NO.1的想法不會改變。但就未來整體來看,藝文特區房價支撐還是比青埔來的穩健。

▼青埔A19體育園區站,位在A18高鐵特區左方。(圖/翻攝自樂居LEJU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汐止900戶社宅告吹 基地挖出「垃圾、IC晶片」1年清不完
瞄準包租公!財政部大查稅 囤房大戶補稅逾8千萬
好多人買房!去年預售屋賣破8萬戶 三重靠1案貢獻26%交易量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