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他的危機你的轉機!專家盤點全台房市:這2區可撿便宜

他的危機你的轉機!專家盤點全台房市:這2區可撿便宜

2023/03/16 11:46 東森財經新聞
他的危機你的轉機!專家盤點全台房市:這2區可撿便宜

政府陸續推出限貸令、預售屋禁止換約等政策,房市影響有待觀察,根據房產專家何世昌的觀點,政策組合拳已經讓市場愁雲慘霧,加上全球壟罩在經濟下行的氛圍,必須留意銀行緊縮銀根帶來的衝擊,可能掀起中小型建商倒閉潮,今年房價也可能滑落,預期第二季開始進入盤整,預料2023全年房市不會太樂觀,買房想撿便宜只能從區域下手,例如高雄、台中都是選項之一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銀行緊縮銀根中小型建商恐倒閉

何世昌表示,今年房市幾乎是「一片愁雲慘霧」,除了打炒房還有升息等利空因素,造成建商或購屋族放緩出手力道,加上全球經濟下行重挫金融業,不少配股、配息都緊縮,銀行緊縮銀根恐將掀起國內建商倒閉潮,衝擊最大的將是中小型建商,這是眼下最迫切的問題,政府應該思考如何穩定產業發展。

他指出,從消費者角度來看,現階段建議選購成屋,而且要找中小型建商,一方面是預售屋禁止換約,防堵建商倒閉買到爛尾樓,加上這類建商在經濟下行的市場氛圍,急於獲利可能提供更多議價空間,但也得承擔建商跑路的風險,如果資金充裕又怕所託非人,建議只找大型建商或知名品牌,但缺點是議價空間通常較小,端看民眾如何取捨。

▼購屋族想撿便宜,專家提醒注意事項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買房子撿便宜 這兩縣市最推薦

何世昌強調,今年經濟普遍看衰,尤其金融業開始緊縮銀根,可能影響建商資金周轉,加上購屋族的進場意願偏低,房價可能因此滑落,預期第二季開始進入盤整,預料2023全年房市不會太樂觀,房價將以新竹、台南相對穩健,台南是有台積電設廠議題正在發酵,觀察大部分建案銷售順暢,而且新案普遍3~4字頭入手門檻較低,價量方面相對穩定,此外新竹因為供給量少,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房子,買盤外溢到蛋白區連帶拉抬整體房價,兩者房價都相對對抗。

他提醒,購屋族此時想撿便宜,建議從區域下手,例如台中、高雄都是不錯的選擇,其中高雄也有台積電設廠,議題發酵力道明顯不如台南,有別去年台北客專程南下搶房,觀察今年銷售表現相對持穩,至於台中今年因為供給量大,或許可以爭取更多議價空間。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家人賣房!男大生分到100萬「卻被趕出去」 崩潰嘆:人生不公平
陳傑鳴/想撿便宜斷頭戶無望!房貸違約率創16年低 景氣沒有想像差
沒投資客來掃貨!台中329檔期千億元新案上膛 這3區成關鍵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