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新婚夫妻置產青埔小宅 135萬打造現代北歐風

新婚夫妻置產青埔小宅 135萬打造現代北歐風

2023/03/21 15:37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
新婚夫妻置產青埔小宅 135萬打造現代北歐風

屋主透露,結婚前、後在青埔看房將近兩年時間,尋尋覓覓看遍各大建案,最後趕在家庭新成員誕生前,於今年初買房畢業,終結我們的租房夫妻生活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屋主向《EBC地產王》透露,買房畢業後為了讓小寶貝一出生就能住在我們完美的家,立刻開始上網找裝潢設計公司進行丈量、設計諮詢。好在我們在看房過程中,也有邊看些設計裝潢,例如觀察房屋物件的裝潢狀況、新建案樣品屋的設計裝潢,此外,我們夫妻也潛水在各大設計網路平台,欣賞設計作品,每每看到喜歡的作品總是心生羨慕,也常常想像我們的家會是什麼樣子的。

他表示,過程中我們找了三家廠商進行設計提案,經過三家廠商各自提案及討論互動,評估互動過程和提案,選擇了我們默默觀察一年多、口碑佳的設計廠商,幫我們完成心目中的家。在經過入住一個月後,終於來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們「心目中的家」及喜獲新成員的喜悅!

〔房屋概況〕
●屋齡:新古屋(5年多)
●成員:夫妻2人+新生兒男寶1枚
●格局:原3房2廳(後改為3房2廳)
●坪數:25坪(實際施作空間約15坪,不包含2間衛浴、廚房、後陽台,次臥目前無規劃,僅先完成天花板及木地板鋪設)

▼原始格局圖。(圖/屋主提供)

▼平面面配置圖。(圖/屋主提供)

▼不廢話,先來一張我們一家三口現在最喜歡待的空間。(圖/屋主提供)

整體設計配色是以灰、白及原木色所組成的空間配色,加上大面窗採光,公共空間的光線相當充足,一眼望過去的空間視覺感是清新、舒服的。

我們的裝潢需求是將原本的三房,改為二房+開放式書房,增加公共空間的開闊感。原始屋況格局其實也不差,只是隔了三房,導致客廳令人感到侷促,視野壓迫;恰巧房子的客廳大面窗是面東,我們覺得打掉一間隔間,結合開放式書房與客廳,將公共空間連結,同時面東的大面窗採光也會讓整個公共空間更加明亮舒適。

▼客廳+開放式書房。(圖/屋主提供)

此外,原本屋況客廳的大小樑以及收納空間配置也是我們頭疼的部分,畢竟小寶貝出生後將會有許多東西需要收納。屋主指出,因為小孩東西真的很多,說出我們的憂慮後,設計師不負所託提出了良好的解決方案,讓我們的客廳看起來既開闊,收納空間又充足。

文字可能不足以表達屋況裝潢前後差異,直接來幾張對比圖分享我們看到完工後的驚豔感。屋主認為Before、After的差異才能看出設計師的功力呀!

 【一】公共空間—客廳

▼客廳(原始屋況)。(圖/屋主提供)

原始客廳視野看起來比較狹窄,即使有面東的窗戶,但狹隘的視野似乎有點可惜了面東的採光。另外,客廳左右兩根大小樑不怎麼美觀,尤其客廳右側的大樑看起來更是突兀。

▼客廳(改造後),電視後面超強的收納隱藏牆。(圖/屋主提供)

經過設計改造後,設計師在大樑下方增加了收納空間;電視牆則採用軌道拉門的方式,可以左右移動。廚房門的部分也以隱藏門的方式延伸了電視牆的完整。改造後我們的客廳電視牆兼具功能性及美感!(身為天秤座夫妻檔,美感對我們來說非常很重要,尤其是一個要住十年、二十年的房子,若是看不順眼,極有可能成為未來吵架翻舊帳的題材)。

▼採光明亮、視野開闊的公共空間。(圖/屋主提供)

【二】公共空間—餐廳

▼餐廳(原始屋況)。(圖/屋主提供)

餐廳規劃時,預計天花板將會置入吊隱式冷氣;旁邊牆壁的電箱則會利用木作技術修飾,搭配圓弧型牆面,營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。

▼餐廳(改造後)。(圖/屋主提供)

▼這張餐廳視角也是我們很喜歡角度,可以想像未來我們一家人在這裡用餐的溫馨模樣。

【三】主臥

▼主臥(原始屋況)。(圖/屋主提供)

主臥的空間看似很大,但衣物收納櫃的位子我們一直舉棋不定。此外,也有床擺放的位置會對到浴廁門的風水顧慮。

▼主臥(改造後)

設計師的提案,解決了我們的床對到浴廁門的問題,同時也規劃了整面系統櫃,讓我們有充足的空間擺放夫妻二人的衣物。

主臥的配色設計師建議採用灰色、白色與公共空間配色相互呼應;另一面牆則採用色調接近但又有差異的莫蘭迪綠,讓整個主臥的空間看起來配色較為活潑,而且也比較開闊。這張照片不得不提到我們很喜歡的主臥燈飾。與設計師在挑選燈飾的時候,一度有點懷疑這盞燈飾搭配主臥灰色塗料的牆面真的會美嗎?不過基於相信專業,我們接受了設計師的建議挑選了這盞燈飾。事實證明,相信專業的眼光準沒錯!這盞燈看起來既簡單又有質感,具有畫龍點睛之妙。

▼主臥梳妝台。(圖/屋主提供)

梳妝台的部分,設計師細心的避掉主臥門對鏡子的風水問題,加裝一道長虹玻璃拉門,也完整了主臥收納櫃的整體性。裝潢的成果我們十分滿意,施工過程設計師每周也都會提供進度的照片及說明,有任何問題也會隨時告知。主要是設計師本人也對自己的作品十分要求,不愧是我們觀察一年並決定託付我們第一個家的設計師。

▼附上完工後其他美照。(圖/屋主提供)

基於當初找裝潢風格時,常常在各大平台找靈感的想法,好不容易現在我們的家完成了,因此也分享完工美照給諸位,希望也能提供一些靈感給可能正在為了裝潢風格燒腦的大家。

最後,屋主透露此次施工期間為3個月,總裝潢費用135萬元(不含冷氣、家電、家具、燈具、窗簾),但實際裝修費用還需依照設計師報價為準,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順利完成自己的小窩,與所愛的人住在一起,這是一件幸福又開心的事感謝諸位觀看完落落長文。

(封面圖/JN-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航空業小夫妻裝潢新家 「1巧思」玄關秒變登機門
135萬打造50坪輕奢宅!設計師「巧思1招」替她省下4成費用
毛胚屋→沉穩輕奢宅 她曝裝潢4要點:別人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
關鍵字: 室內設計居家修繕夫妻新古屋小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