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陳泰源/房仲老鳥嫌邋遢阿伯開舊車 裝大方介紹給菜鳥…結局竟猛捶心肝

陳泰源/房仲老鳥嫌邋遢阿伯開舊車 裝大方介紹給菜鳥…結局竟猛捶心肝

2023/03/27 09:34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整理
陳泰源/房仲老鳥嫌邋遢阿伯開舊車 裝大方介紹給菜鳥…結局竟猛捶心肝

文/房仲作家、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 陳泰源

若希望房子能賣個好價錢,就算沒有精緻高檔的裝潢加持,至少也該簡單粉刷或打掃乾淨,因為第一印象很重要,這是多數人都有的共識。同樣的,不管你是買方、賣方或租客,想要順利成交,穿著有時候也很重要。不過,房仲如果從客戶衣著判斷錯誤,也可能因此錯失生意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穿著很重要 但人不可貌相

某間房子出租中,房子所屬社區在當地算是知名豪宅指標建案,我帶了一組租客過去看,租客表達希望承租的意願。這位租客的皮膚曬得蠻黑的,穿著也有些隨性,並提及自己是南部人,感覺很想展現自己的親和力並強調單純的背景。

經詢問得知,他的工作是貨運公司的快遞員,我內心遲疑了一下,想說他怎麼租得起這樣昂貴的房子?房東這一關恐怕過不了(對不起,我無意歧視任何職業)。結果屋主表達了不太願意降價,也不願意租給對方的想法,這個租案最後

不了了之。

▼快遞員想承租房子,卻過不了房東那關。(示意圖/PXHERE

開舊車買家 想看1億元豪宅

從外表判斷一個人是人之常情,不過偶爾也會踼到鐵板!有個買家,穿著不僅輕鬆,甚至有點邋遢,開的車不是名牌,而且還挺舊的,但他想看的房子都是總價高達1 億元的豪宅。

我的房仲學長帶這位客戶看過一次房子後,便故做大方地把客戶交接給新人同事,實際上是以貌取人、嫌棄客戶,打從心底認為買家買不起。但新人同事沒想太多,想說即使沒成交,當作練經驗也好,誰知道,最後這位客戶買了1 間總價約8 千萬元的豪宅,房仲學長得知後,只能捶心肝、悔不當初。

▼房仲間不乏有穿著簡單的客戶,出手就買豪宅的案例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買房,你該這樣做!

如果你是買方或承租方,得知看屋時會與屋主直接面對面,最好還是注重一下服裝儀容,因為以貌取人是人性。

另外,如果你很喜歡某間房子,覺得非租、非買不可,但是自己的職業會讓人聯想到「薪水可能不夠高,租(買)得起嗎?」煩請含糊帶過,例如:快遞可以改口說是物流、運輸業;銀行房貸業務員,可以說是金融業。

同樣的,屋主也常會從說話態度、行為舉止,來評斷買方或租客。與屋主見面時,除了要注意服裝儀容,也要懂得禮貌。

房仲必學訣竅

屋主可以歧視買方的穿著打扮,但房仲不行,縱使客戶的外表看似窮酸,也不能讓客戶感覺到你在鄙視他,因為房仲是服務業。

事實上,有些實力驚人的客戶,喜歡把自己弄得很邋遢,對這些有錢人來說,這是一種保護色。反正,看房子又不會掉一塊肉,大不了浪費時間而已,如果哪天你看到穿著隨便的客戶跟你約看豪宅,千萬別藉故推託,說不定這是客戶在測試你!

--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
●本文摘自/《一眼看穿房仲賣屋手法》/陳泰源/金尉股份有限公司

●作者介紹 陳泰源

現職: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

資歷:2010年7月踏入不動產仲介買賣及租賃業至今,逾12年。

著作:《一眼看穿房仲賣屋手法 讓房仲為你賣命》、《省出一棟房 24招易上手的存錢絕技》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鄭文在/父愛噴發也要用對方法!幫兒付自備款 一招現省5.6萬贈與稅
房價還未到極限?新竹蛋黃區奪回發球權 今年將有近10建案登場
升息不痛!房市沒有想像差 首購族:爸媽覺得2%很低
關鍵字: 房仲豪宅買方穿著租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