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當房東好累?他月收9萬「被瞧不起」嘆:命運在別人手上

當房東好累?他月收9萬「被瞧不起」嘆:命運在別人手上

2023/03/29 15:52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
當房東好累?他月收9萬「被瞧不起」嘆:命運在別人手上

不少人夢寐以求能當上「包租公」,享受躺平收租的生活,不過,近日卻有一名男網友表示,當房東其實很辛苦,並指出錢少就算了,還要處理一堆房客大小事,而且隨著政府的政策改變,加上兩岸之間的分歧衝突,恐導致之後資產貶值大幅縮水,讓他不禁直呼「當房東好難,命運都握在別人手上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一名男網友在《Dcard》透露,自己從大學畢業至今都在當房東,每月收入約9萬多,在他看來並不算多,還要處理一堆租客雜七雜八的鳥事,像半夜鑰匙沒帶要趕去開門,水電異常出現問題也要幫忙修繕,最讓他無奈的是,在遇到認識的朋友詢問職業時,自報無業更是被瞧不起。

他進一步指出,日前「平均地權條例」通過後,很擔心之後的收入會減少,造成資產貶值大幅縮水;而若是「台海發生戰事」,如果兩岸真的統一了,也面臨房產充公等問題,自己當房東謀生的能力就會被剝奪,到時候就只能做基層的工作餬口;另外,也很怕被租客「物理打房」,所以對房客都很客氣,就怕一個不小心得罪到房客。讓他不禁感嘆,只有自己當過房東才會知道,其實當房東沒有想像中的好,因為命運都握在別人手上。

▼男房東表示,很怕被租客「物理打房」,所以對房客都很客氣,就怕一個不小心得罪到房客。(示意圖/pexels)

此文一出,吸引不少網友開酸表示,「期待趕快掉房價,讓這些無病呻吟的房東乖乖去上班」、「太辛苦了,建議炸掉」、「有錢人的煩惱就是不一樣」、「怕沒謀生能力就去工作啊」、「身在福中不知福」、「房子過給我,我幫你承擔這一切痛苦」、「得了便宜還賣乖」等。

過來人則表示,在包租代管公司上過班,其實收租真的蠻累的,一天到晚有房客忘記帶鑰匙,租金拖欠不繳,或是晚上打電話來說網路訊號不穩定,能不能改善等,還會遇到奇怪的人,想拆你的牆或地板說想改裝潢風格,但最讓人感到無言的是,你收多少租金你的收入就是多少,管理再多房客,領的還是那微薄的死薪水。

▼男房東透露,每月收入約9萬多,在他看來並不算多,還要處理一堆租客雜七雜八的鳥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(封面示意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真人監視器?「籠中伯」坐陽台看風景 網笑:永遠的目擊者
賣房開價1600萬「買家僅300萬自備」 網笑:快收斡旋爽賺一波
為何預售屋受歡迎?8年級首購族點名「1關鍵」:很友善
關鍵字: 房東租金房客缺點房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