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五泰輕軌拍板 14站房價飛天?專家讚爆五股:最具增值潛力

五泰輕軌拍板 14站房價飛天?專家讚爆五股:最具增值潛力

2023/04/20 13:12 EBC地產王 記者張琬聆
五泰輕軌拍板 14站房價飛天?專家讚爆五股:最具增值潛力

五股泰山輕軌」歷經13年可行性研究後,近日獲行政院核定,全線設置14站點,可與環狀線、蘆洲線及機捷轉乘,專家直言,核定的重要性在於原本虛擬的路線被認可了,可說是該條軌道經濟的正式起頭。沿線經過三蘆及五股、泰山區,又以五股最受惠,「因為本來沒有捷運站的地方現在有了,帶動效果最強」。

★快來追蹤「EBC地產王」,買房免走冤枉路★

五泰輕軌全長11.6公里,設置14座車站及1座機廠,可與環狀線北環段Y22、蘆洲線蘆洲站及機場線欲增設的A5a站轉乘,行經三重、蘆洲、五股、泰山共計36萬人口稠密地區。

串聯新北產業聚落 五股受惠最大

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,五泰輕軌將串聯新北產業聚落,是當地居民期盼的交通建設,不僅提升通勤便利性,建設到位也讓區域發展再升級,包含經過的主要推案區如重陽重劃區洲子洋重劃區塭仔圳重劃區等,通車後可望帶動周邊房價,尤其對目前還沒有捷運的五股來說,估計將受惠最大。

統計五泰輕軌目前可能站點近1年價量表現,以洲子洋重劃區的洲子洋站(F08)交易熱度最高,其次為可轉乘新蘆線的蘆洲站(F05),第3多為重陽重劃區的分子尾站(F01)。

▼統計五泰輕軌目前可能站點的房價與交易量表現,洲子洋交易熱度最高。(圖/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提供)

蘆洲房價較高 五股泰山相對實惠

房價表現則以蘆洲的水湳(F03)、和尚港(F04)、蘆洲(F05)等站點房價最高,近一年平均約在每坪50萬元;漲幅較大的則有水湳(F03)、和尚港(F04)、蘆洲(F05)、洲子洋(F08)、塭仔圳(F14)等5站,年漲幅都超過10%。

▼五泰輕軌沿線近1年房價,洲子洋站漲幅達1成。(圖/EBC地產王張琬聆攝)

陳傑鳴指出,五泰輕軌沿線目前僅蘆洲區站點房價較高,其他五股、泰山的平均房價多在3字頭,甚至還有2字頭價格,不僅相對實惠、CP值高,長線在輕軌通車後更有增值潛力。

▼泰山塭仔圳重劃區房價目前仍屬相對低點。(圖/EBC地產王張琬聆攝)

後續還需綜合規劃 留意建設推動時程

新北捷運局目前已先啟動五泰輕軌綜合規劃作業,希望爭取2年內完成綜合規劃中央核定,朝向核定後6年完工通車的目標。陳傑鳴則提醒,軌道建設雖具效益,但仍須留意推動時程。

「等走到綜合規劃報告時才是關鍵,後續還有環評等程序,才會真正確定站點」,陳傑鳴強調,即使未來站點仍可能變動,但對於想卡位在議題發酵起漲點的買方來說,至少重點重劃區確定會經過,與其執著於站點位置,不如留意機能發展與環境氛圍,除可擁有較高的居住品質,未來房屋的保值與增值效果也較強。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攝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「屋主根本沒想賣」房仲坦言:有這三字更嚴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