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「5大最後悔裝潢」 插座、中島全入列 設計師:弄錯重點花錯錢

「5大最後悔裝潢」 插座、中島全入列 設計師:弄錯重點花錯錢

2023/05/16 17:42 EBC地產王 記者余奕賢
「5大最後悔裝潢」 插座、中島全入列 設計師:弄錯重點花錯錢

居家裝潢展現個人風格,有些人追求美輪美奐,會採用水晶燈飾等增添華麗氣息,但也有人主張極簡只需要桌椅等基本家具,最近就有網友探討「什麼是裝潢後最後悔」,包括三叉頭式插座、中島、電器櫃以及浴室是否需要安裝暖風機等,都被點名是最沒用的開銷,對此設計師認為,名單依照實用性「部分確實可以剃除」,其餘則有存在的必要性,釐清裝修重點也能讓錢花在刀口。

★快來追蹤「EBC地產王」,買房免走冤枉路★

臉書《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》近期出現一篇貼文,探討裝潢後最後悔的事項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包括後悔裝吊扇、沒有買浴缸能泡澡、別裝調光簾怕影響作息等各式建議,EBC地產王從中彙整最多人共鳴五大項目,首先是設置中島,網友認為佔空間而且不太實用,還形容成「家裡的大型裝置藝術」。

 

朵卡室內設計師邱柏洲認為,中島是居家閒聊或聯繫感情的地方,類似吧檯設計,裝潢的必要性取決地點,在廚房外部就不建議設置,反之連接廚房還有水管通路還能考慮,因為中島通常搭配餐飲需求,提供住戶小酌或是吃零嘴等需求,一旦缺乏水源或者遠離廚房,實用性將大大折扣,「不是開放式廚房或者住戶不愛社交活動,一般確實不建議設置。」

 

▼專家認為,中島是居家閒聊或聯繫感情的地方,裝潢的必要性取決地點,在廚房外部就不建議設置。(示意圖/邱柏洲提供)

 

 

第二個被點名的是三叉頭式插座,網友抱怨「花錢預留孔洞但實際用不到」,對此邱柏洲也認同。他提醒,三叉式插座要有接地線才有功能,用途是避免漏電風險,觀察也有裝潢實例根本沒有接線,空有外觀但沒有效果,民眾還以為花錢買保險,實際卻當冤大頭,「不如花幾十元去買三叉轉接頭,能讓電器轉換二差或三叉,還不用增加裝潢成本。」

 

電器櫃同樣是被網友撻伐的對象,有人認為占空間、使用電器還要翻箱倒櫃很麻煩,對此邱柏洲解釋,廚房必須置放電器,有足夠空間放電器櫃當然好,但後陽台、餐桌旁、餐邊櫃甚至是流理台也能考慮,確實不是裝潢首選,尤其烹飪講究時間效率,電器擺設要能觸手可及,例如流理台上櫃降低高度能放微波爐,食材解凍可以馬上下鍋,流理台下櫃也能放大烤箱、洗碗機或是拉盤,有助烹飪流程進行,確實能省下一筆裝潢開支。

 

▼專家指出,廚房有足夠空間放電器櫃當然好,但後陽台、餐桌旁、餐邊櫃甚至是流理台也能考慮,確實不是裝潢首選。(示意圖/邱柏洲提供)

 

 

網友還點名浴室,有人後悔沒裝暖風機,還強調「這是每一戶人家必備款」,但邱柏洲卻有不同觀點,他認為暖風機「只限定沒開窗的廁所」,不一定是必備的裝潢選項。他說明,市售暖風機的品牌很多,有些標榜十合一功能,這些都不切實際,一般居家只需要排氣、抽進冷風等基礎用途,這些是在封閉廁所才有需求,「你家浴室通風良好或有對外窗,此時就不建議安裝,還是取決個人需求。」

 

除此之外,玄關設置高低差的落塵區也被網友嫌棄,理由是「回家不會在空間停留太久」,對此邱柏洲極力認同,還強調落塵區僅適用日式風格,在台灣高樓大廈林立的都會空間,玄關的實用性本身打折扣,何況是落塵區「不太會有住戶使用到」,坦言是本次檢討項目最不實用的。他總結表示,榜單中的項目雖然值得討論,最終取決個人需求,例如有些人住小宅,裝潢有用途但缺乏容納空間,對住戶而言就是不實用,居家空間也會影響裝潢的選擇,因此說法僅供參考,還是要以民眾的預算及風格喜好為主。

(封面示意圖/邱柏洲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難怪央行要升息! 專家:成交增議價縮、搶房風暴恐成型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!他嘆「等跌價的人瘋了」:拒上車只能幫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