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老公寓沒大門 妹子怕爆不敢住!鄰居喊安啦:10幾年都沒事

老公寓沒大門 妹子怕爆不敢住!鄰居喊安啦:10幾年都沒事

2023/05/24 12:41 EBC地產王
老公寓沒大門 妹子怕爆不敢住!鄰居喊安啦:10幾年都沒事

老舊公寓是不少租屋族的首選,因為租金相對便宜成了小資族的最愛,但其中可能也暗藏了一些安全性的疑慮。日前,一名女網友表示,最近想要換租屋處,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不錯的公寓式物件,卻發現該物件沒有大門,讓她相當猶豫是否該承租,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★快來追蹤「EBC地產王」,買房免走冤枉路★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,自己最近有打算換租屋處,找到了一間內部採光、裝潢都很滿意的空間,但發現唯一的問題是樓下沒有安裝大門,在居家安全上讓她相當有疑慮,並直呼「這樣等於就只有自家的大門,和自己房間門共兩道門鎖」,讓她相當猶豫是否該承租。

此外,她在詢問房東後,對方的回答竟是,「因為是老公寓一直以來都是這樣,以往租客也都沒有反應過有什麼問題」,而在跟附近的鄰居聊天過後,她說這一帶的房子幾乎都這樣,但她住了好幾十年也沒有聽說過,有偷竊或是其他治安上的問題,而且附近有守望相助的辦公室、加上又在學區附近等,在聽完對方的敘述後,這才讓原po稍為安心了點。

她提及,在仔細觀察之下,發現板橋真的很多這樣的房子,但她也相當無奈表示,好不容易找到內裝跟價格都還算滿意的房子,現在又遇到這個問題讓她相當猶豫,並透露目前是打算如果租的話,要再自己加裝一道門鎖。最後,想請教大家對這種沒大門的老公寓有什麼看法?並希望有過來人可以提供經驗分享。

▼原po透露,日前找到心儀租屋物件,卻因為公寓沒大門,讓她相當猶豫。(示意圖/pexels)

此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透露,「自己住在外面覺得安全比較重要,會寧願多花一點錢!」、「不安全欸,如果是暗巷,晚回家好像很危險,如果附近有超商,有些店晚上會聚集一些怪怪的人,如果被盯上尾隨,很可怕!」、「這種沒大門的根本不會考慮,萬一有流浪漢住在樓梯間或是有人往一樓梯間亂丟煙蒂引起火災…安全第一,再多找找吧」、「女生自己住感覺還是有點危險,但如果其他條件你都很滿意的話,可以自己加錢換個智能門鎖之類的,有人經過你家門口會被自動紀錄傳送到手機,然後也要留意一下附近的監控有沒有完善」、「很危險不要住!」、「獨居千萬不要住,很容易被尾隨」。

但也有網友逆風表示,「覺得沒差,很多公寓有下面那個門也跟沒有一樣,大家都沒在關,或是下面那把鑰匙隨便路人好像都有的感覺。」

過來人則經驗分享指出,自己目前住的公寓也這樣,有門卻不關,不建議女生獨自租這類住宅,沒有監視器和管理員,也沒有管委會,住宅周遭被人為破壞、亂丟垃圾、被跟蹤騷擾都是常態,檢舉和報警都沒用,與其省小錢住麻煩的爛房,不如提高預算住正常的好房。

▼過來人指出,不建議女生獨自租這類住宅,沒有監視器和管理員,住宅周遭被人為破壞、亂丟垃圾、被跟蹤騷擾都是常態。(示意圖/pexels)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關鍵字: 公寓大門租屋門鎖治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