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推案減4成!建商「拖字訣」策略奏效 專家曝漲勢重啟時機

推案減4成!建商「拖字訣」策略奏效 專家曝漲勢重啟時機

2023/06/05 11:21 EBC地產王
推案減4成!建商「拖字訣」策略奏效 專家曝漲勢重啟時機

台灣面臨選舉、政策打房等變數,房市景氣降溫!根據市調業者統計,六都暨新竹縣市今年4、5月推案戶數量縮前十大行政區,供給戶數全面衰退至少4成,又以桃園市桃園區降幅最多;專家指出,推案力道放緩與政策打房有關,但建商以時間換價格的策略奏效,房價沒有鬆動之下,消費者被迫出手,致使價量有望觸底反彈,預期明年大選結束就有機會回漲。

★快來追蹤「EBC地產王」,買房免走冤枉路★

591新建案統計顯示,今年首季六都暨新竹縣市新推案,扣除商辦後住宅推案量僅4100多億元,創下2021年第3季以來新低,依照行政區劃分,今年4、5月推案戶數量縮前大行政區,降幅皆有4~9成,其中以桃園市桃園區年減97.4%最多、其次為台中市太平區的93.5%,顯見房市氛圍不佳,建商推案轉趨保守。

 

591房屋交易網副主任畢務潔認為,受到升息、打炒房等利空影響,自從去年以來房市景氣翻轉,如今《平均地權條例》子法公布,反而是一種轉機,隨著政策打房等利空塵埃落定,價量有望回漲,考量國人目前聚焦選舉議題,預期市況要等明年大選結束才會轉好。

▼專家認為,隨著政策打房等利空塵埃落定,價量有望回漲,預期市況要等明年大選結束才會轉好。(圖/EBC地產王)

 


 

房市利空淡化 價量拚觸底反彈

 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指出,桃園各重劃區仍有指標案籌備中,但業者普遍保守,沒有明確的推案時間表,推案集中在青埔特區、龜山A7重劃區以及大園客運園區等,推案量縮幾乎已成定局。

 

她提到,政策打房令野者放緩推案力道,但房價沒有下修,消費者等候多時還是決定出手,致使規模較大的建商不急著推案,傾向以時間換取價格,而且策略相繼見效,但不是所有建案比照辦理,如果產品具有抗性,還是不易說服消費者出手。

 

北台灣某建商業者坦言,今年房價漲多跌少,成交量卻相對低迷,部分同業暫停推案,例如北北桃的供給量衰退,但賣壓依舊偏高,尤其商辦市場供給爆量,產品去化表現不如預期,意味著今年房市仍有很大挑戰,「會先應用庫存土地,等選舉結束再觀察,如果景氣好轉,到時才會開始投資買土地。」

(封面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嘉義好「積」情!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
胡偉良/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「理所當然」這些事
房仲業每年被喊倒閉潮 店數卻屢創新高 專家:這片海的魚很肥大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