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生活品質很重要!友「薪3萬全給房東」他震撼 8年級妹:我也是

生活品質很重要!友「薪3萬全給房東」他震撼 8年級妹:我也是

2023/06/08 11:17 EBC地產王
生活品質很重要!友「薪3萬全給房東」他震撼 8年級妹:我也是

「租金佔比多少薪水才合理? 」一名男網友表示,日前拿到薪資時,和朋友討論薪資該如何分配,結果意外得知,朋友幾乎將所有薪水拿去租房,讓他傻眼直呼「無比震撼!」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★快來追蹤「EBC地產王」,買房免走冤枉路★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日前剛領到薪水時,就和86年次的朋友討論著,該如何分配薪資,結果意外得知朋友的薪水幾乎都花在租金上,租在新北某捷運共構大樓內的單人套房,月租金高達3萬多,讓他傻眼直呼「無比震撼!」

此外,他也相當好奇,為什麼會花這麼多前在租屋上,朋友則回應「工作一陣子後,覺得生活品質很重要」,於是當時就有點失去理智,直接簽了一年的租約,導致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花在租金上,雖然朋友覺得現在的生活品質很不錯,但也承認過高的租金花費,讓他有點吃不消,之後租約到期會再找一間較便宜的租屋。

最後,他指出,雖然很認同朋友說的生活品質很重要,但有意識的分配好自己的收入、支出也不容忽視,想詢問大家會接受自己的租金佔比薪水才合理呢?

▼原po表示,聽到朋友將每月薪資,幾乎都拿去繳房租,讓他直呼「無比震撼」!(示意圖/pexels)

此文一出,不少網友表示,「臺北市地點好的物件,月租沒有1萬5連窗戶都沒有...」、「10%左右,15%是上限」、「不是很理解...那其他開銷怎麼來,難不成家裡有礦」、「人家說不定月收10萬,貧窮限制你的想像哈」、「我6萬,真的不敢想像我要花一半的薪水租房子」、「15%吧,目前租屋+車位大概佔15.7%」。

過來人則指出,自己也是86年次,在台北租金兩房一廳3萬多,之前租過公寓,也租過一萬多的套房,但是因為是女生一個人住,又有時會晚歸,為了安全,會覺得住比較好的社區很重要,而且在家要有廚房和客廳空間,能做飯和做室內的運動,分離的工作和睡覺空間,幫助她生活和工作效率更好,種種考慮才願意花這錢,月入12萬左右租屋大概佔25%也是偏高,希望可以早日脫離租屋處境。

▼原po好奇詢問,租金佔比薪水才合理?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是房地產惹禍!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.9倍 專家:兇手是「它」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
平均薪資漲了「每月5.8萬」 專家:追房價仍望塵莫及
關鍵字: 薪水租屋租金捷運共構宅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