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怕樓上吵只能住頂樓? 過來人曝殘酷現實:馬達聲更吵

怕樓上吵只能住頂樓? 過來人曝殘酷現實:馬達聲更吵

2023/09/08 19:57 EBC地產王
怕樓上吵只能住頂樓? 過來人曝殘酷現實:馬達聲更吵

有網友抱怨,深受鄰居小孩跑步聲所擾,反映沒用,自己也找不到噪音確實的來源,十分苦惱。對此,許多人建議他「搬到頂樓」,卻有住頂樓的人提醒「馬達聲更吵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上發文訴苦,表示自己住在14樓,深受鄰居噪音所擾,樓上小孩的跑步聲讓他難以忍受,起初自己曾向樓上的15樓鄰居反映過,但對方卻稱聲音來源是來自16樓。他沒想到腳步聲竟然能穿過中間兩層樓,讓他直呼誇張,並表示,16樓的住戶是一對帶著兩個孫子的老夫妻,雖然確實符合家中有小孩的條件,但他也懷疑,噪音也可能來自其他住戶,例如是來自15樓住戶,但對方不承認:「也可能他騙我(就是他在吵),或者是他隔壁的都有可能,但我也沒證據是哪一戶」並表示自己也向管理人員反映過,但似乎收效甚微,讓他十分苦惱。

▼原PO表示自己在家中深受鄰居傳來的小孩跑步聲所擾,卻找不到源頭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exels

除了噪音問題,他還指出,垃圾和二手菸問題也很無解:「住了這兩年的心得,一堆人在陽台浴室抽菸,結果鄰居抱怨煙味都跑到家裡,衣服也沾到味道,不然就丟垃圾也不分類,直接丟,反正一堆沒公德心的大有人在」,最後也感嘆:「有沒有錢跟有沒有品、素養、涵養、公德心,是完全不相關的,有沒有教育素養真的才讓人會看得起你」。

此案例引發眾多網友留言討論,許多人都認同大樓內的噪音問題很麻煩,建議如果很在意噪音問題,搬到頂樓比較能避免:「怕吵,買頂樓唯一解」、「我就是遇到樓上太吵,直接賣房換頂樓」、「小弟身為頂樓戶,安靜無價」、「住過頂樓真的讚,偶爾會有人上去遛狗而已」、「誰叫你不買頂樓,樓上噪音這種事衰起來就是無解,除非賣房」、「最近搬到電梯頂樓超級後悔的…後悔沒早點搬,晚上樓上沒聲音就是爽」、「真的頂樓最佳,漏水隔熱好處理,樓上噪音真的無解」。

▼許多網友建議,擔心噪音問題的話,最好選擇頂樓居住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

不過,也有網友提醒,即使住在頂樓,只是減少噪音可能,但並不是保證完全避免,畢竟大樓內有共振效應,還是能聽到聲音:「我住頂樓,樓下跑也有聲音」、「頂樓也會被吵啊,沒有保證一定安靜這回事,次頂樓如果夠吵,聲音也可以往上傳導到頂樓」、「說住頂樓沒聲音,我只能笑了。有些建商的馬達共振聲更吵」、「其實頂樓有時候也會聽到腳步聲,就是傳說中的水錘效應還是共振什麼的,真的不一定是正樓上造成的噪音」、「頂樓明明也是有噪音的,馬達都集中在頂樓」。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exels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
不是房地產惹禍!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.9倍 專家:兇手是「它」
平均薪資漲了「每月5.8萬」 專家:追房價仍望塵莫及
關鍵字: 噪音頂樓鄰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