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家政婦翻外牆「高空無防護刷地」!屋主冷眼監督惹議 真相大翻轉

家政婦翻外牆「高空無防護刷地」!屋主冷眼監督惹議 真相大翻轉

2023/11/28 11:36 EBC地產王 記者余奕賢
家政婦翻外牆「高空無防護刷地」!屋主冷眼監督惹議 真相大翻轉

高樓又見蜘蛛人?臉書「爆料公社二社」有網友分享影片,對面大樓外牆竟有疑似家政婦,頂著強風在逾20層樓高的平台刷地板,全程沒有防護措施,還有疑似屋主一旁監督,離譜行徑引起爭議,地點所在的桃園勞檢局獲報後,經調查已經要對業者開罰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根據影片顯示,大樓外牆有一名婦人,身穿圍裙和防塵頭巾,但腳踩的是一般拖鞋,看起來像家政婦,人就站在窗外的平台,拿著水管和刷子來回刷地,還不時用腳踩踏地板,憑藉外力想清潔地上污漬,完全沒有防護措施,旁邊陽台內有一名疑似女屋主,沒有勸阻只是默默看著,讓拍攝網友的網友質問「合理嗎?」。

▼家政婦站在窗外的平台,拿著水管和刷子來回刷地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二社)

影片掀起話題,有網友點名大樓在桃園市桃園區的藝文二街,分兩棟而且樓高階超過20層,很難想像婦人踏出窗外時,如何頂著強風以及克服懼高,內心又是怎樣的心情,因此有人替她抱屈表示「才賺多少錢,有必要這樣玩命?」、「想想自己的媽媽,妳忍心嗎?」、「看完好心疼,這應該開罰吧!」、「穿拖鞋腳還一直蹬,萬一滑倒怎辦」、「站那麼高頭都暈了」。

桃園市府勞檢處表示,經查發現該清潔人員屬於自營作業者,也就是沒有隸屬清潔公司,從事高空作業期間無穿戴安全護具,已經違反職安法,可裁處3~30萬元罰鍰。勞檢處強調,如果是屋主提出要求,勞工評估有危險性,依照職安法有拒絕的權利,因此罰責還是在清潔人員身上。至於網友的憤恨不平,據悉是婦人自行評估安全無虞,主動跑到外牆工作,屋主擔心才在一旁觀看,真相顛覆外界認知。

▼屋主擔心家政婦的安危,在一旁觀看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二社)

(封面圖/翻攝爆料公社二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
斡旋失敗只退一半 他傻眼 房仲:直到找到想要的
平均薪資漲了「每月5.8萬」 專家:追房價仍望塵莫及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