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六都+新竹以外 誰是下個房市熱區? 網點名它:默默發大財

六都+新竹以外 誰是下個房市熱區? 網點名它:默默發大財

2023/12/04 12:32 EBC地產王
六都+新竹以外 誰是下個房市熱區? 網點名它:默默發大財

六都和新竹挾帶政經資源,扮演台灣房市火車頭,但有民眾好奇,除了上述城市誰會是下一個熱區?話題掀起熱議,網友大多點名北台灣這縣市,不僅預售屋房價已超車高雄,還有科技產業紅利,加上房價普遍1~3字頭,增值潛仍力令人期待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? 車電.AI.營建 五月攻略!★

民眾在PTT論壇發文,提到台灣房地產和整體發展,目前以六都和新竹扮演領跑者,城鄉差距雖然不大,但人口遷入的趨勢明確,隨著都會發展房價也持續攀升,似乎已經到了高點,還需要消化和盤整才能繼續,好奇除了這些縣市,誰會是下一個房市潛力股?

原PO透露,自己心目中的下一個房市熱區,可能地點在宜蘭和彰化,其中宜蘭鄰近台北而且好山好水,可開發素地也不少,唯一的缺點是高度倚賴觀光產業,其他產業類別較少,至於選擇彰化的理由是擁有不少富豪,置產實力不容小覷,但缺點是近年人口有外移到台中的趨勢,但整體發展潛力依舊可期。

文章掀起留言,在網友評價的房市熱區當中,又以竹南、頭份呼聲最高,有人表示「苗栗,準確的說是竹南頭份」、「竹南跟頭份漲不停,隨便預售開價都30了」、「竹南頭份,默默來到翻倍真的好爽,入手每坪15萬,現在翻到35萬了」普遍觀點都認為會是下一個房市熱區。

▼誰是下一個房市熱區?網友大多點名頭份、竹南。(示意圖/Google map)

值得一提的是,此前有房仲業者統計預售屋中位數近五年的變化,發現苗栗縣預售屋房價明顯爬升,預售屋中位數從2019年的565萬元,迅速爬升至1140萬元,2023年的房價更超越高雄市,房價增值力道強勁。

苗栗房仲業務林小姐表示,頭份生活圈與竹南重疊,受到竹南科學園區的就業人口加持,房市剛需穩健連帶推升行情,近一年每坪追漲3~5萬元,部分社區單價來到3字頭,預售透天更是要價千萬元,買盤不乏科學園區的工程師,尤其近年新案量體較少,只要價格合理通常很快脫手,稱呼房市熱區非常貼切。

她補充說明,苗栗縣的高價宅普遍集中在竹南、頭份,但相比竹北、新竹市區,幾乎半價就能入手,加上台積電進駐竹南、尚順育樂世界帶動區域發展,房市具備抗跌特性,這些利多因素都替房市加分,成功吸引在地換屋或首購族。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是房地產惹禍!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.9倍 專家:兇手是「它」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
平均薪資漲了「每月5.8萬」 專家:追房價仍望塵莫及
關鍵字: 房市熱區頭份竹南買房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