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爸媽花光積蓄「轉頭討錢買房」 網罵爆:要年輕人怎活?

爸媽花光積蓄「轉頭討錢買房」 網罵爆:要年輕人怎活?

2024/02/16 11:58 EBC地產王
爸媽花光積蓄「轉頭討錢買房」 網罵爆:要年輕人怎活?

父母資助現金買房,類似情況時有所聞,但長輩反過來要求贊助,如果是你該怎麼辦?一名女網友抱怨,和父母聊天時,對方一直暗示想買親戚推薦的房子,後來還直接詢問能否幫忙買房,行徑令人相當傻眼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女網友在Dcard發文,自稱與父母聊天過程,話題涉及親戚的房子,對方就開始話中有話,還表達親戚的房子很適合自己,似乎在暗示很想從親戚手中買下房子。

原PO透露,自己和老公聽到父母的暗示,當下都敷衍回應,隔天老公居然收到父母的請託,對方直接開口詢問能否幫忙買房,更提議「身上現金有多少就幫多少」,儘管遭到老公婉拒,自己事後得知還是相當傻眼。

根據女網友的說法,父母不只要求幫忙買房,還曾向老公借錢,並且要求分期付款,前幾個月還有還錢,後面就開始賴帳,縱使有工作收入,錢卻拿去跟朋友吃喝玩樂,就連以前住的房子也已經過戶給其他人,令身為晚輩的自己感到無奈。

▼原PO對長輩的要求,感到非常無奈。(圖/翻攝Dcard)

文章掀起話題,其他網友看法不一,有人表示「老人自己都買不起,要年輕人買是怎樣?」、「問就是都回答:沒錢」、「我媽之前也開口問,要不要買親戚的房子,我直接回不要,有時候人太客氣、太婉轉不行」、「直接說沒錢,又沒有要登記你們的名字幹嘛出錢」。

不過也有觀點認為,原PO夫婦倆一開始就要懂得拒絕,還表示「就是你們不追討他們才覺得你們還有錢,一直挖錢你們還一直借」、「因為前面被提款都默默承受,當然大條的也找你們當分母阿」、「那就明示你們不會幫買」、「為什麼借的錢還不追究?這樣哪是借錢?長輩會這麼開口你們自己也有關係」。

(封面示意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
他曝賣房1邏輯「爽賺1900萬」網笑:難怪我們這麼窮
平均薪資漲了「每月5.8萬」 專家:追房價仍望塵莫及
關鍵字: 親子關係買房頭期款家庭糾紛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