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信義區800萬車位靠邊站!「港車位飆2300萬」抵台北一間房

信義區800萬車位靠邊站!「港車位飆2300萬」抵台北一間房

2018/06/06 10:27 東森財經新聞
信義區800萬車位靠邊站!「港車位飆2300萬」抵台北一間房

▲香港天鑄豪宅一個車位要價2300萬元。(圖/翻攝自香港買樓

 

擁有一棟房子對許多人來說是終身夢想,但在高房價的台灣似乎難以達成。日前才爆出台北信義區豪宅一個車位就要800萬,沒想到香港何文田天鑄豪宅,一個停車位竟要價600萬港元(約新台幣2300萬),價格幾乎可以在台北買一間房。

 

據實價登錄顯示,信義區某頂級豪宅車位要價大約800萬台幣,相同價格在中南部幾乎可以買到建材講究的30坪新屋。不過據港媒報導指出,香港也出現「天價車位」,地點就在何文田,想買下何文田天鑄豪宅的一個車位,必須先準備600萬港元才買得到,價格超越2017年西營盤豪宅的518萬港元(約新台幣2000萬)車位價格。

 

▲香港地小人稠寸土寸金。(圖/翻攝自香港買樓

 

據港媒報導,這個車位是賣家在去年,以340萬港元(約新台幣1290萬)價格購入,原本賣家打算以550萬港元(約新台幣2100萬)的價格賣出,沒想到最後成交價卻是600萬港元,創下全香港車位最貴紀錄。有香港民眾聽到天價車位後驚呼,「不如買房算了!」

 

香港豪宅區的停車位價格不斷飆出歷史新高,主要的原因在於,香港地小人稠,停車位數量遠遠不足,以天鑄豪宅來說,住戶達500多戶、卻僅有300多個車位而已。何文田地段隱密、環境清幽,向來是A咖名人買房首選之一,包括港姐李嘉欣、媒體大亨黎智英都選在這裡置產。

 

 

▲台北市信義區豪宅林立,其中一棟億級豪宅車位高達800萬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台灣雖然不大,但南北不論在文化或是生活上都存在著極大的差異,而最明顯的莫過於房價差距。據實價登錄顯示,信義區的億級豪宅,一個車位竟高達800萬。這價位聽在中南部人耳中,簡直是驚呆了!因為同樣是800萬,在高雄小港區甚至可以買到建材高級、還外加平面停車位的4房新宅。

 

台北不只房子很貴,很多人可能連車位都買不下手,據房仲業者統計,過去10年,新成屋的平面車位價格,漲幅超過4成,目前最貴的車位,出現在信義計畫區豪宅,一個就要820萬,幾乎可以買下內湖一間小套房,或是中南部的透天厝。

 

中南部民眾直呼這價格太驚人!有人說,同樣總價8字頭,在台中已經可買新房,市中心可找到少數2房小宅個案,住家23~30坪,不僅走路就可到捷運站,地段位置優越,而且還附贈進口建材設備。更貼心的是,為了抵抗空汙,還配備進口防霾紗窗、空氣對流器,CP值超高。

 

▲台中民眾表示,同樣總價8字頭,在台中已經可買新房,市中心可找到少數2房小宅個案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高雄民眾指出,800萬元可以在小港區買到47坪、附4房的房子,建材設備一樣相當高級,還外加1個平面車位。社區規劃了泳池、健身房、創意廚房、Lounge Bar等休閒設施,種類非常豐富,總價也只要800萬元。若是愈往市區外圍空間愈大,甚至可以買到全新的透天別墅。

 

▲高雄民眾指出,800萬元可以在小港區買到47坪、附4房的房子,建材設備一樣相當高級,還外加1個平面車位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「屋主根本沒想賣」房仲坦言:有這三字更嚴重
嘉義好「積」情!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
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! 專家憂:市場的確過熱
關鍵字: 香港停車位何文田天鑄豪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