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「月薪2萬、房價30萬」33年前報紙廣告讓網友哭了

「月薪2萬、房價30萬」33年前報紙廣告讓網友哭了

2018/08/15 15:40 東森財經新聞
「月薪2萬、房價30萬」33年前報紙廣告讓網友哭了

▲網友拿出33年前的報紙,感嘆時機差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 

日前「爆料公社」一名網友貼出33年前的報紙廣告,廣告內容提及,台中一家化妝品公司徵包裝員、隨車小弟,月薪2萬,含勞保周日公休;但以當時的房價來說,僅僅需要30萬便能成家,比現今房價,網友直批根本漲了100倍。

 

此則貼文一發出,網友紛紛發表看法「以前牛肉麵一碗才60左右而已現在漲到120這些錢都吃去哪了?」、「20年前,我一個月38000,可以跟2個一萬的會,一個月開銷3500,現在一個月光開銷就40000...」、「所以才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呀!」,可見物價、房價的增長多麼的深入人心。

 

▲內容提及當時一名隨車小弟便有2萬元的月薪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 

自1997年金融風暴,1999年921大地震,2000年網路泡沫,2003年SARS,經濟逐步遭受重擊,失業率大幅增加,股市下跌,財富縮水,進而影響購屋意願。

 

而政府端為促進國家經濟,跟隨美國貨幣寬鬆政策,拚命釋出資金注入市場,進而導致通貨膨脹,銀行存款利率變至負利率,資金只好進而改投較具保值性的不動產,房地產也因此上漲。

 

▲房地產指數從2005年開始急遽攀升。(圖/翻攝自信義房屋)

 

官方政策提高了市場需求,促進產業發展,但也隱含「假性需求」,造就買低賣高氣焰盛,房價因此走入泡沫化。

 

▲張永義指出,「高雄的房地產沒有下跌的機會,並且穩定中成長」。(圖/取自中山大學管院電子報

近幾年房市低迷,不少精華區段的房價都陸續出現明顯下滑,不過,卻並非所有縣市的房價都呈現下跌。今日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就指出,「高雄的房地產沒有下跌的機會,雖然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等房地產市場起起伏伏,但高雄房地產都是穩定中成長」。

 

理事長張永義也進一步表示,民國106年1到7月,高雄建商推出約2297戶,民國107年同期推出6487戶,增加了4190戶,大幅成長達182%。此外,總銷售金額從民國106年1到7月的247.12億元,至107年達到738.22億元,增加了491.1億元,漲幅也迅速成長了198.78%。

 

▲張永義還表示:「1字頭房價在楠梓及鳳山都還有,高雄房價是全台最親民的城市」。(圖/取自中山大學管院電子報

 

另外,張永義還強調,預估今年推案的數量可能會達到1100戶以上,打破近10年來的記錄,今年總銷售金額應該也可達到1300億元以上,並表示:「高雄房地產確實在成長中,除了隨著房地產的成長,房價也隨之上漲」。不過,張永義也表示:「1字頭房價在楠梓及鳳山都還有,高雄房價是全台最親民的城市」。

 

而張永義也認為,高雄不論是房市或是土地,自民國90年以來,都是在慢慢地微漲,並指出,高雄還有許多公共建設,包括旅運中心、流行音樂中心等,都還在興建中,未來完成後會帶動更多人潮,對高雄的房地產市場會更好。

 

▲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,近6年來高雄透天厝均價呈現年年上揚的趨勢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,近6年來高雄透天厝均價呈現年年上揚,平均成交總價從986.1萬元上揚至1106.3萬元,漲幅約12%,而每建坪成交單價也從16.9萬元上揚至19.5萬元,漲幅約15%。不過,交易數量卻是年年縮減,而專家也分析,高雄透天房價已讓多數民眾無力負擔,加上新供給量少,因此才會呈現「價揚量縮」的現象。

 

而此數據分析的資料也顯示,目前高雄透天厝成交的案例,大多位於仁武、楠梓、鳳山、三民與小港區,成交均價介於1100至1400萬元之間。對此情形,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分析,由於土地持有比例高,會讓透天厝保值抗跌性強,加上近年來新屋供給有限,才會導致供需失衡下呈現「價揚量縮」的情況。不過,也因為房價過高,導致不少高雄首購族目前已放棄購買透天厝的意願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
他曝賣房1邏輯「爽賺1900萬」網笑:難怪我們這麼窮
平均薪資漲了「每月5.8萬」 專家:追房價仍望塵莫及
關鍵字: 30年前月薪2萬房價30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