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「到站=到家」機會來了!40戶捷運宅標售 開價出爐

「到站=到家」機會來了!40戶捷運宅標售 開價出爐

2018/09/27 16:53 東森財經新聞
「到站=到家」機會來了!40戶捷運宅標售 開價出爐

北市府重啟捷運宅標售!捷運中和新蘆線的菜寮站捷運宅「冠德捷世」成為首個標售案,標售14樓、22至24樓等樓層,共計40戶,每坪底價56至70萬元不等,最低底價為990萬元。

 

▲「冠德捷世」捷運宅重啟標售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根據捷運局標售公告資訊,此次作業程序稍作修改,未來將一次公告三次開標時間,每次標售戶數為總戶數減去之前售出戶數,三次底價盡量一致,非必要不做修改,藉此節省作業時間。「冠德捷世」三次標售時間分別為10月15日、11月5日以及11月26日。

 

▲冠德捷世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雖然捷運宅重啟標售,但根據此次標售的「冠德捷世」,附近房市行情落在每坪50萬上下,以目前捷運標售底價相比該社區均價較高,推測流標機率相對高,若能調整價格,民眾或許較有意願買單。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捷運宅在雙北市是人氣很旺的住宅,倘若行情與市價接近,標售狀況應該會比先前北市分回的豪宅銷況更好。

 

東森房屋三重成功店店長王繼光表示,冠德建設於不少精華地段皆有建案推出,捷運沿線包括台北橋站、菜寮站均有共構宅,這次菜寮站共構捷運宅「冠德捷世」,屋齡近4年,標售14、22至24樓一般住宅,坪數16.46至27.86坪,目前每坪開價65至70萬元,不過市場成交均價約落在50萬元上下。

 

▲敦南捷境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捷運工程局表示,在「冠德捷世」之後,辛亥站「敦南捷境」有18戶,和台北橋站「冠德美麗台北」有79戶,也會釋出標售,其中「敦南捷境」預計今年底即可公告標售。

 

看更多

 

▲捷運南勢角站成為房市交易的熱門站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房仲統計雙北市捷運各路線房市交易最熱絡捷運站,大都集中在新北市的中後段各站,房價大都3到4字頭,僅七張和江子翠在5字頭;交易最熱門站是景安站、新店區公所和南勢角站。

 

大台北地區的房屋買方找房大多循捷運線,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,統計今年前7月雙北捷運各路線中住宅交易量前3名的捷運站,並統計各站周邊住宅平均價格。

 

▲捷運海山站,更是板南線中房市交易量的第一名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各路線交易量前3名站名分別是,中和新蘆線的景安、南勢角、迴龍;松山新店線的新店區公所、七張、大坪林;板南線的海山、府中、江子翠;淡水信義線的紅樹林、新北投、竹圍;文湖線的忠孝復興、內湖、科技大樓等,大多數集中在各路線的中後段。

 

這15站周邊房價除了文湖線全線都在台北市,房價高過其他路線各站外,其餘捷運線交易量前3名各站大多數不到每坪50萬元,各站中僅七張、江子翠以及文湖線的三站超過每坪50萬元,大部分落在3、4字頭,2字頭的只有迴龍站及紅樹林站。

 

▲位於淡水信義線的捷運紅樹林站,仍有房價2字頭的案例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,住家旁有捷運優勢,生活機能不言可喻,不過仍有強弱之別,各捷運線交易量前3名的捷運站,周邊生活圈能滿足自住需求,不僅節省通勤時間,未來若要轉手也更容易,另一方面,買在捷運沿線的價格範圍以每坪30萬元到50萬元為大宗,基於房價考量不容易買到市中心,因此大部分的熱門站都在捷運線的末端。

 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建議,雖然外圍的區域房價越低,可以通勤時間換取空間,但時間久了難免影響生活品質,因此不妨購屋、租屋可以經常往返的地點為中心,沿線找適合的居住地,找尋房價、租金較合宜的捷運站,一樣能快樂成家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「屋主根本沒想賣」房仲坦言:有這三字更嚴重
嘉義好「積」情!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
胡偉良/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「理所當然」這些事
關鍵字: 捷運宅共構宅標售菜寮站捷運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